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电销违规遭七连罚 公司自称有积极影响

2017-12-04 16:16 中国网财经

近日,保监会针对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等违法行为连发7条行政处罚。

具体来看,11月24日,保监会针对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江苏、北京、广东、湖北、上海、四川6家分公司连发6条行政处罚,并对总分公司及时任副总经理下发1条行政处罚。据保监会官网,本次行政处罚主要针对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等违法行为。

经保监会查证,2015年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江苏、北京、广东、湖北、上海、四川分公司在开展电话销售业务经营中,公司销售人员存在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主要表现为夸大保险责任或保险产品收益,利用营销手段进行不实宣传,对法律、法规、政策作不实宣传等。

另外,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总公司存在未有效履行管理责任、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经查,在对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2015年签单的电话销售保单业务进行检查中,随机抽查其下属的8家分公司的电话销售中心,均发现存在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且违规保单占比较高。

同时,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总公司负责电销业务的经营和发展,统一制定各类产品话术,建立电话销售质量检测体系等,检查发现总公司在销售业务品质管理等内控方面存在诸多问题。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总公司对多个电话销售中心普遍存在的欺骗投保人问题负有直接责任。

因此,保监会对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共罚款116万元。具体来看,对江苏、北京、广东、湖北、上海、四川6家分公司罚款64万元;对各分公司责任人警告并罚款19万元。另外,对总公司罚款25万元,时任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副总经理李佳予以警告并罚款8万元。

针对此次处罚产生的影响,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如果说有影响,肯定是积极的影响——它会促进我们解决自身的问题,提升服务和产品的品质。”

他还表示,对于此次处罚决定,公司十二分重视,已经针对其中反映出的瑕疵疏漏进行自查自纠,制定具体整改行动计划,并采取包括优化管控流程,调整业务制度,加大行政管理力度等多项整改措施。

根据近日保监会公布的2016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获得CCC评级。另据2016年保险消费投诉情况,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的亿元保费投诉量为1.25件/亿元,位居亿元保费投诉量前5位的人身险公司。

据公开资料,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成立于2005年8月,注册资本为27.2亿元。目前拥有上海、北京、重庆、广东、辽宁、大连、江苏、浙江、四川、湖北、福建、天津12家分公司。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作者:郭伟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