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沪指险守3000点指数上攻还需进一步蓄势

2017-12-04 09:52 兰州晚报

来源标题:沪指险守3000点指数上攻还需进一步蓄势

上周(11.27-12.1)沪指小幅下探后呈现横盘整理状态,于3300点一线得到支撑,但量能仍有空缺,显示出反弹力度的不足。继续收出阴线,周K线三连阴,市场人气低迷。上周五收盘,沪指报收3317.62点,周下跌1.08%,险守3000点。创业板止跌收阳,周上涨1.23%,报收1804.62点。上周市场热点稀少,成交依旧低迷,次新股继续下挫。

板块方面,国产芯片技术凸起,行业迎来快速发展期,芯片概念股接连领涨,气势如虹,成为最大亮点;次新银行股崛起,表现抢眼;此外,钢铁、水泥、稀缺资源等周期性板块也均穿插做多主线,似有再度复苏迹象。消息面上,在最严发审委的审核之下,上周IPO也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低的零过会,事实上,近期IPO审核通过率已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对市场存量资金的分流起到了一定缓解作用。从技术面看,不论是沪指还是创业板指,经过了近两周的快速下跌后,已经对市场中偏空的政策有所消化,出现阶段性的企稳也在预期之中。

华龙证券研究部李斌表示,从短期来看,指数上攻还需进一步蓄势,行情表现以反复拉锯为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轻仓波段交易为主,关注科技龙头股和周期蓝筹股。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袁文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