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半年间多次发生安全问题 春秋航空日本被要求整改

2017-12-04 09:06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春秋航空日本存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据多家国外媒体报道,总部位于日本成田机场的低成本航企“春秋航空日本”在截至2017年10月的半年间,不止一次的发生了安全问题,而日本交通管理部门认为该公司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问题,要求防止再次出现同样情况。对此公司采取了停飞相关飞行员的决定,包括停飞70岁飞行人员等。

据悉,春秋航空日本是六年前春秋航空在日成立的一家合资公司,33%的股份由春秋航空持有,执飞多条日本至中国国内航线。出现的主要安全问题包括,今年5月,在日本佐贺机场,机长和副驾驶在襟翼还未准备就绪时就要起飞。祸不单行,10月再次发生此类问题。成田飞往新千岁的航班,机长在没有注意到飞行计划有误的情况下就起飞。日本交通主管部门认为这是公司方面存在安全管理问题,必须采取措施防止再次出现同样情况。

对此,春秋航空日本公司做出了相应的整改,对其不合规飞行员进行停飞处理。据悉,此次春秋航空日本公司宣布10名飞行员停飞,这相当于该公司飞行员总数的20%,停飞飞行员年龄范围由30岁到70岁不等,按照行业惯例,民航飞行员一般60岁退休,最多可延长到65岁。

此外,春秋航空日本公司称,停飞的10人中,4人是机长,其余为副驾驶,他们均重新接受了培训,7人已复飞,公司正常航班运营未受影响。而针对日本合资公司现安全隐患一事,春秋航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称,安全问题是高压线,也是航空公司的生命线。春秋航空严格执行民航局安全法规,对安全隐患采取零容忍态度。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