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今年北京地铁15次提升运力

2017-12-04 08:38 首都建设报

来源标题:今年北京地铁15次提升运力

北京地铁公司日前透露,2017年内,公司已实施了15次提高运力重大调整。另外,根据现有客流状况,1号线正式开始每周五延长末班车时间,为冬日晚归的乘客提供出行。这一系列密集实施的提高运力措施,标志着北京地铁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了在现有客流条件下,提升运营服务水平的步伐,不断努力为乘客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同时这也是公司坚持建设“平安型地铁、人文型地铁、高效型地铁、节约型地铁、法治型地铁、创新型地铁”的重要成果。

11月28日,地铁15号线早高峰列车间隔由4分11秒缩短至3分49秒,运力提高9.6%,这是2017年里,15号线早高峰列车间隔第四次调整。同日,8号线早高峰列车间隔由3分缩短至2分53秒,运力提高4%;午平峰7分缩短至6分25秒,运力提高9.1%;晚高峰3分15秒缩短至3分04秒,运力提高6%。此前,昌平线早高峰列车间隔由4分45秒缩至4分,运力提高18.8%;13号线为配合昌平线提高运力,调整早高峰时段安排5列车放空至西二旗站;房山线早高峰列车间隔由5分10秒缩至4分40秒,运力提高10.7%。

北京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地铁公司以“需求导向持续改进首善服务”为服务理念,不断挖掘自身潜力,通过缩短不同线路高峰或平峰列车间隔、延长部分线路运营时间、灵活调度列车等不同方式,以运力引导客流,缓解列车拥挤度;通过更新改造不断提升运营服务水平,改善乘客出行条件,努力实现让乘客既能“走得了”更能“走得好”的目标。

2017年,北京地铁公司管辖1、2号线站台门全部启用、机场线率先实现二维码刷闸进出站、其余车站实现手机购票扫码取票、全部车站实现刷手机一卡通进出站功能、手机客户端APP和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实现全路网拥挤度查询功能。地铁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现阶段首都地铁基本满足了乘客“走得了”的出行需求,但和乘客日益增长的美好交通需求还有差距,在“走得了”的同时,提高地铁的运输能力和服务品质也是目前北京地铁公司所重视的问题,公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修订完善并加快推进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按照“六型地铁、快乐出行”的品牌理念,加快提升地铁运输能力和服务品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未来运营中,北京地铁公司将围绕“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六型地铁”战略目标,深入思考在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中首都地铁“四个有所作为”的思路和举措,新时代首都地铁如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全力以赴畅通首都地下大动脉,继续强化“网络化行车”理念,在定期分析各线客流变化和运力运量匹配情况下,依托AFC系统、客流监测系统和现场调研,进一步对高峰时段路网,特别是满载率较高线路和客流集中换乘车站的客流时空分布特点,逐时逐段研究分析,为实现精细化运力投放提供数据支持,提高网络或局部区域运输效率。灵活运用“运力引导客流”方式,针对城区线路、郊区线路分步进峰特点,进一步考虑早高峰前增加郊区线投放,缓解“高峰前段”客流压力,改善乘车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最终全面改善路网高峰时段运营现状。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