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联通在雄安筹建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亿

2017-12-02 19:01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独家|联通在雄安筹建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亿

12月1日,澎湃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联通集团拟筹建“联通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通资本),同时对旗下的“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增资,两家新公司注册资本各50亿元,注册地均在雄安新区。实际运作两公司是一套人马两块牌子。

上述知情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近日联通已经内部开会确定下来,联通资本注册资本50亿元,注册地在雄安。新公司具体挂牌时间还未定。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本次增资,注册资本增加至50亿。

可查资料显示: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东是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注册地在北京,董事长为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李福申。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注册资本原本为 2.4亿元, 经营范围包括创业投资业务;代理其他创业投资企业等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业务等。

据了解,联通内部对联通资本和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定位是,打造联通资本运营体系;快速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整合资源,加强与混改传略投资者的业务合作;加强对创新领域(如物联网、云计算等)的投融资与运营;培育核心能力优势,开创新的业务增长点。

从承担这些主要功能看,未来两家新公司运作将在中国联通体系处于非常关键的地位。联通从一家传统电信运营商向互联网企业转型过程中,一些尝试和创新可能首先交给两家新公司来运作;未来5G、物联网时代产业链众多合作伙伴整合复杂,新公司来运作可能会没有包袱,做法可能也会更为互联网化,效率更高。

据悉,联通资本是联通内部选定的体制改革试点,还被认为是央企经营体制改革的试验田。

其实,中国联通在混改募资中有一部分资金用于“创新业务建设项目”。联通提到,通过实施该项目,中国联通将立足核心能力打造,以更加开放的合作战略,聚合产业链资源,整合各方优势,突出差异化发展策略,实现创新业务收入增长率行业领先,并使之成为公司未来收入主要增长点。因此,两家子公司可能是“创新业务建设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 周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