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福建多举措推动自贸试验区旅游创新

2017-12-02 17: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福建多举措推动自贸试验区旅游创新

记者1日从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截至今年11月,福建自贸试验区内取得行政许可的台资合资、外资合资以及台资独资旅行社已有9家。

为了推动福建自贸试验区旅游创新,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放宽台资外资在自贸试验区设立旅行社的条件。2015年7月,台湾雄狮旅游集团与厦门春辉国际旅行社合资成立的雄狮(福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落户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成为福建自贸区首家台资合资旅行社。

2015年11月,驴妈妈(福州)、雄狮(福建)、天海等三家台资合资旅行社获国家旅游局批复同意试点经营福建省居民赴台湾团队旅游业务。两年来,已组织600多团共20000多人赴台湾旅游。

“拿到这个资质对我们而言是非常珍贵的。”雄狮(福建)经理徐坚铭表示,赴台资质是雄狮正式落地的第一步。在福建自贸试验区从事旅游业近两年,徐坚铭认为,自贸试验区为台商旅行业者带来新的机遇,她在这两年里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对自贸区也有着更多的期许。

除了放宽台资外资在自贸试验区设立旅行社的条件,福建省旅发委还为台湾导游领队组织岗前培训及考核。

2015年8月出台的《台湾导游领队在福建自贸试验区执业实施方案》中明确,持有台湾有效的导游执业证、领队执业证的台湾导游、领队需向所在自贸区指定窗口提交有关材料,进行申请审核。通过审核的台湾导游、领队须参加发证机关统一组织的岗前培训及考核。

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已举办了三期台湾导游领队岗前培训班,共有291名台湾导游、领队人员参加培训,其中240名已通过职业考试,18名与福建省出境游组团社签约。

为了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制度优势,创新与台湾旅游人才培训交流,2015年5月,厦门市依托市旅游培训中心,正式成立了“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海峡两岸导游领队(厦门)培训基地”,为台湾导游培训提供了专业平台。

建设国际旅游岛,是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的功能之一。福建省旅发委策划推出了《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发布周年系列活动、平潭蓝国际沙滩啤酒节和“北港之夜”乐活节等活动,着力提升平潭旅游知名度。

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发展局了解到,接下来平潭片区将鼓励本地旅行社积极聘用台湾籍导游,引入台式服务。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闫旭 林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