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六局举行“我的六局我的家”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2017-12-01 15: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日讯(通讯员 尚玉凯) 11月30日,中铁六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活动在六局本部机关十二层会议室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以“我的六局我的家”为主题,来自中铁六局所属各单位27名优秀演讲选手陆续登台,从不同角度讴歌企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歌颂企业先进文化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的不竭动力。

DSC_7431_副本

演讲比赛现场。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中铁六局所属北京铁建公司曹颖荣获一等奖,太原铁建公司宋慧、周奕晨分获二等奖,电务公司殷东卫、呼和铁建公司苗佳亮、交通分公司郝晨旭分获三等奖,丰桥公司王云、石家庄铁建公司张焕焕、海外分公司李浩、电务公司张一鑫、铺架分公司解清欢、呼和铁建公司刘欢分获优秀奖;太原铁建公司宋慧、石家庄铁建公司苗海娟、天津铁建公司王红分获最佳创意奖、道德风尚奖、评委会特别奖;北京铁建公司、太原铁建公司、呼和铁建公司、电务公司、丰桥公司、交通分公司分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DSC_7751_副本

中铁六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新宇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北京铁建公司曹颖颁奖并合影留念。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中铁六局党委、中铁六局对此次演讲比赛活动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新宇现场观看指导并作了致辞讲话。黄新宇在讲话时首先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正值全党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期,六局举办这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的六局我的家”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不仅是贯彻落实局党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我的六局我的家”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具体工作,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参赛选手们珍惜机会,充分展示自身素质、精神风貌,展现企业形象。他强调,近年来,全局上下广泛开展“讲形势、讲优势、讲前景、讲对策、讲稳定”和“全面认识六局、真诚热爱六局、共同振兴六局”等主题教育活动,讲好企业故事、传递好企业声音,进一步使广大干部员工正确认识个人与企业的关系,全面了解企业的辉煌历程、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发展前景和企业改革发展举措;把企业的发展成果分享给每一名干部员工,把发展信心传递到每一名干部员工,以成果鼓舞士气、提振信心,激励和引导广大员工进一步增强为企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实现“十三五”发展战略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广大干部员工立足本职岗位,默默无闻、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勇于跨越追求卓越”、“人为本、和为贵、效为先、正为要”等企业核心价值理念,为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各单位及各级党组织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指导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实践的行动指南,始终坚持发展为了员工、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管理理念,积极开展创建“和谐六局”系列活动,为员工提供实现理想的舞台,给予员工家庭般的温暖,全面打造“幸福企业”,全力营造“企业靠员工发展、员工靠企业生存”的和谐氛围。

DSC_7446_副本

中铁六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新宇作致辞讲话。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据悉,2017年以来,中铁六局按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的六局我的家”等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和部署,先后组织开展了“我的六局我的家”主题征文比赛、摄影大赛及“学、比、讲、做、赛、建”等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所属各单位全面发动、广泛动员,广大一线员工积极响应;尤其是“我的六局我的家”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得到了全局上下各级组织的高度重视,各单位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层层选拔,共推荐27名优秀选手参加了29日的预赛,12名选手过关斩将、脱颖而出参加了30日的决赛,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DSC_7757_副本

评委为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的代表颁发奖牌并合影留念。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