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家质监总局发布10月份进口不合格产品信息 zara、花王、福特等上榜

2017-12-01 11:40 千龙网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发布2017年10月份进口不合格工业产品信息,ZARA、GIORGIO ARMANI、花王、福特等多款知名品牌商品上“黑榜”,被销毁或退运处理。

不合格产品信息中,出现了很多被消费者所熟知的品牌,包括国际服装品牌阿玛尼、始祖鸟,知名快消类品牌Zara,以及著名汽车品牌福特与中外合资品牌飞利浦等。

服装类产品不合格原因大多是由于PH值不合格、耐水色牢度不合格、耐汗渍色牢度不合格、耐摩擦色牢度不合格等原因。据悉,色牢度差的产品在穿着过程中碰到雨水、汗水将会造成面料上的颜料脱落褪色,其中染料的分子和重金属离子等都有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人体健康。此外,色牢度差的服装还会导致穿在身上的其它服装被沾色,或者与其他衣物洗涤时染脏其他衣物。

在这些不合格产品中,六批次产自日本的由义乌市福耒得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花王纸尿裤,因包装破损产品污损被销毁;两批次产自美国的由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进口的电动气撑因在安装调试中产生异响,不符合合同要求,被销毁;一批次产自美国的由杭州加尔铁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飞利浦彩色超声诊断系统,因安装完毕后机器出现间歇性图像伪像,判断为硬件故障,不符合合同要求,被退运。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