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ST众和股价创年内连续跌停纪录 多路资金被套

2017-12-01 09:16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ST众和股价创年内连续跌停纪录 多路资金被套

上证指数11月以来收跌2.24%,有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价在本月表现天渊之别。江南嘉捷因为“脱胎换骨”,股价已经连续18个涨停,全月涨幅高达456%;而*ST众和则因为暂停上市预期悬顶,以连续18个交易日的跌停打破A股年内最长连续跌停纪录。值得注意的是,在*ST众和连续跌停过程中,不仅二季度进入的散户和机构面临亏损,南方地区多路资金还在11月份“接飞刀”,目前这些资金均被套。

连续跌停新纪录

截至昨日收盘,*ST众和股价报收于4.05元。虽然早盘有短暂上冲动作,但是不足一分钟,便又被巨大卖单封在跌停板上,收盘仍有卖单超过28万手。

*ST众和股票11月3日复牌,截至11月30日,公司股价已经连续收出18个跌停,创出A股年内最长跌停纪录。*ST众和股价表现极度弱势,源自多个原因。

首先,基本面方面,业绩连亏,暂停上市风险悬顶。财务数据显示,*ST众和2015年和2016年分别亏损1.4亿元和4829万元,2017年前三季度继续亏损1.4亿元。*ST众和母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众和纺织从今年10月份起开始暂停生产,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又产生了较大负面影响。

其次,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ST众和及公司董事长、董事会秘书等都已经陆续收到监管层的《调查通知书》。

第三,大股东债务压身,拟转让控股权还债。根据*ST众和公告,大股东许金和正计划通过股份出让及表决权委托等方式转让其本人及许建成对公司的控股权,以清偿债务。

正因为多个利空压身,公司股价自复牌以来始终难以翻身。2017年4月28日是*ST众和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公司股价收于10.17元,目前公司股价只有4.05元。照此计算,*ST众和的市值已经从停牌前的64.6亿元缩水到目前的25.7亿元,在1个月内跌去近40亿元市值。

多路资金被套

在连续跌停之下,不少在今年二季度重仓*ST众和的资金均被套。其中,邱宝裕、张立良等个人投资者都对*ST众和进行了增持操作,林纳新则在今年二季度以309万股的持股,新进入*ST众和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中,位列第九位。由于进入点位较高,这些资金短期难以解套。

被深度套牢的还不止高净值散户。*ST众和股东情况表显示,陕国投旗下的聚宝盆36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旗下的苍穹6号单一资金信托也出现在二季度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中,前者持有551.3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97%,后者持有50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88%,二者分别为第三、四大流通股股东。这意味着,两只产品均是今年二季度新进*ST众和,粗略估计,相关亏损额或近亿元。

除了今年二季度最新买入*ST众和的多路资金被套以外,在公司股价近期连续跌停过程中,仍有资金试图“接飞刀”以博取收益,这些资金也同样难免被套。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资金绝大多数来自于中国南方地区。

以11月28日为例,当日*ST众和一字跌停,股价还没有任何止跌迹象,但是不少南方资金进行了买入操作。当日的龙虎榜显示,华福证券福清清昌大道证券营业部、长江证券佛山普澜二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海德三道证券营业部、湘财证券长沙芙蓉中路证券营业部和国泰君安证券厦门鹭江道证券营业部成为当日买入*ST众和的前五大营业部。此后*ST众和股价继续两跌停,这些资金系数被套。

值得注意的是,11月30日,连续跌停的*ST众和与连续涨停的江南嘉捷一道,股票同时放出巨量。按照以往A股市场的股价规律和资金的进退逻辑来看,短期变盘或为时不远,但投资者要警惕这类股票的买入风险。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王小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