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平安信托注册资本增至130亿 再次刷新行业纪录

2017-12-01 09:03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平安信托注册资本增至130亿 再次刷新行业纪录

近期排名居前的信托公司不约而同地动作频频。10月份刚由80亿元增资至100亿元的中融信托,日前已启动增资至120亿元的工作。而注册资本原本为120亿元的平安信托,悄然之间增资至130亿元。

这也是平安信托阔别注册资本第一名两年之后的回归,目前注册资本为128亿元的重庆信托因此滑至行业第二位。

本次增资10亿元

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获悉,平安信托日前将注册资本由原来的120亿元增加到130亿元。增资后,平安信托成为目前国内注册资本最大的信托公司。

众所周知,提升资本金有助于信托公司开拓业务渠道,提高资信能力和对外投资能力,实现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对此,中国平安总经理兼平安信托董事长任汇川表示,平安信托此次增资一方面体现股东中国平安的强劲实力,显示股东对信托行业和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另一方面,平安信托增加注册资本后,有利于提升公司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提振信托投资者的信心,也符合公司进一步回归信托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长远规划。

记者从平安信托内部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底,平安信托净资本规模189.42亿元。净资本与各项业务风险资本之和的比例为248%,净资本与净资产之比为85%,均符合监管要求。

重夺资本金老大宝座

在2014年以前,信托行业对增资的热情整体“寡淡”,平安信托一直以69.88亿元的注册资本雄踞行业第一。

2014年10月份,中信信托突然大手笔一次性增资88亿元,注册资本达到100亿元。这一标志性事件,开启了此后行业的增资大潮。

2015年7月,经深圳银监局批复,平安信托将注册资本由原来的69.88亿元增至120亿元,由此取代中信信托成为国内注册资本最大的信托公司。

熟料,三个月之后,重庆信托宣布完成股改,并将注册资本金由24.4亿元大幅增至128亿元,之后长久霸占行业注册资本金第一的宝座。

2016年9月份,宁波银监局批复昆仑信托变更注册资本的申请,公司注册资本从30亿元增至102.27亿元。这家业务规模一般、行事低调的公司,也因将中信信托挤出注册资本金前三而大赚眼球。

此后,行业排名前列的公司筹划多次增资,但总额始终没有突破128亿元。直至此次平安信托以130亿元的最新注册资本打破行业纪录。

行业均数升至33亿元

记者统计发现,全行业68家信托公司目前注册资本总额为2257.4亿元,行业均数约为33亿元。其中,注册资本在100亿元(含)以上的共有5家,包括平安信托、重庆信托、昆仑信托、中信信托、中融信托。

注册资本介于50亿元~70亿元的有7家,包括民生信托、华信信托、华润信托、新时代信托、交银信托、兴业信托及上海信托。

而注册资本仍在10亿元以下的有3家公司,分别是华宸信托、中泰信托和长城新盛信托。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杨卓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