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内外需求呈现回升趋势反映订单不足企业占比下降

2017-11-30 19:40 财新网

来源标题:内外需求呈现回升趋势反映订单不足企业占比下降

官方制造业PMI继续上升,该指数自去年10月以来连续14个月保持在51%以上较高水平,11月为今年以来的次高点。

11月3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8%,较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

主要分项指数新订单、生产、采购量指数普遍上升,均在去年同期水平之上。中物联认为,综合来看,供需双侧联动上升,市场价格涨势有所减缓,企业生产经营环境进一步改善,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态势继续深入发展。

经济基本面持续稳定向好,带动了国内需求增加,新订单指数上升。新订单指数较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达到53.6%,高于去年同期0.4个百分点。从企业调查来看,反映订单不足的企业比重,较上月下降1.5个百分点,降至35.7%,为近年来的最低值。

外部需求也呈上升迹象。由于圣诞节临近国际市场需求短期集中释放,11月新出口订单指数上升也较为明显,升幅为0.7个百分点,达到50.8%。

市场价格涨势减缓。反映上游产品价格变化的购进价格指数,最近两月连续回落,10月回落5个百分点,11月又回落3.6个百分点,回落至60%以内,显示企业原材料成本过快上涨的压力有所缓解。

从调查来看,反映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增加的企业数量,最近两月连续下降,降幅均在3个百分点左右,比重降至36.5%。随着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减缓,企业出厂价格也有所回落,但购进价格指数和企业出厂价格指数差距呈收缩态势,有利于改善企业效益。

企业对后市预期较为乐观,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上升近1个百分点,接近58%,处在较高水平。企业生产计划安排较为积极,采购活跃,原材料备货增加。企业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均有上升,保持在相对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李雨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