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工程:匠心智造铸就国内领先的建筑品牌(2)

2017-11-30 10: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超级工程的品牌延伸效应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

历史翻入2017年,在北京城建集团“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年和落实年,有两个贯彻始终的时间点将载入史册。

初春,是万象更新的岁月交替。

2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视察北京,稳健的步伐走过北京新机场、北京城市副中心,温馨的话语称赞现场管理井井有条,鼓励北京城建集团员工努力集成世界上最先进的管理技术和经验,把这两项重大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和廉洁工程。

建造超级工程,必须有超级信心。一年来,北京城建集团员工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悔,以精益求精的国匠精神淬炼钢铁之躯,担负千钧之重。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长沙梅溪湖国际艺术中心,一北一南,两项扎哈遗世之作建造之难突破极限,李建华团队和赵换江团队创新项目管理模式,以BIM技术引领的智慧建造攻克了流线型的扎哈曲线,“凤凰”腾飞于北京之南,“芙蓉花”绽放在梅溪湖畔;从结构封顶到工程竣工只有10个月,宁卫东团队依托精准的项目策划和坚韧的拼搏精神,以鸣镝之速在副中心筑城未来。

17年国庆花坛

2017年国庆花坛

金秋,是满目金黄的收获季节。

10月18日至24日,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花篮迎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北京城建集团境内外数百个工程项目建设者同一时间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

一万多名奋战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一带一路”建设上的集团员工为十九大报告描绘出的伟大蓝图激动不已,他们的身后是一座座用激情和担当铸就的地标性建筑。

新机场航站楼工程用63450根钢管和12300个球节点搭建起投影面积18万平方米的钢网架,创造世界钢结构屋面施工纪录;副中心A1工程完成22万平方米的幕墙施工,正向岁末年初竣工目标冲刺;南京德基世贸中心工程突破集团建筑新高度;新机场轨道线和“和力之门”永定河特大桥工程均实现首片梁吊装;哥斯达黎加警察学院项目顺利移交;马尔代夫机场工程完成570万方吹砂填海施工,填补中国珊瑚砂填海技术空白……

挑战建筑极限,填补技术空白,城建工程一直坚守国匠之心、铁军之魂,迈出的步伐坚定有力。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