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工程:匠心智造铸就国内领先的建筑品牌

2017-11-30 10: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30日讯 今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描绘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这一年,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出台,疏解非首都功能持续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向纵深发展……一系列机遇摆在面前。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年、落实年和发展年,北京城建集团坚持“战略引领、总部引领、文化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协同发展”和“共同发展”中把握市场、紧抓机遇,以全产业链高效协同、战略合作共荣发展的全新发展格局,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和“四个服务”,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实力,在新时代展现出新气象实现了新作为。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

新机场航站楼

新机场航站楼

新机场航站楼及高架桥

新机场航站楼及高架桥

中轴线往南,北京新机场航站楼的“凤凰”钢骨直入苍穹。

钢网架掩映下,年轻的新机场主航站楼项目副总工程师刘云飞面对摄像机娓娓道来,“投影面积18万平方米的钢结构屋顶,只设了8根C型柱支撑,其中6根在一个直径180米的同心圆上,可以放下整个水立方。”

结构正负零相交处,1152个橙色隔震支座安静地支撑着这座世界单体最大的航站楼。刘云飞低缓的语音力透屏幕,向中外数亿观众讲述城建智慧挑战建筑极限的故事。

这是今年10月20日,中央电视台播出的《超级工程》第三集“交通网络”纪录片里面的镜头。

璨若晨星般点缀在京华大地的超级工程让世界惊叹,一帧画面一幅经典,鸟巢、中国大剧院、北京新机场、北京地铁等建筑奇迹是镌刻在中华崛起宏伟篇章中的经典画卷。

画面连线时空,混凝土、钢结构和玻璃幕墙的光影流转,清晰映射出城建工程迈向智慧建造的创新历程,以城建工程为根基的北京城建集团,也从单一建楼向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