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内讧升级!迅雷称原高管涉嫌利益输送 玩客币将实名

2017-11-30 09:00 中国网

迅雷与其子公司的内讧进一步升级:迅雷官网29日连发两则公告、一封公开信,称经迅雷公司内部调查,原迅雷高级副总裁於菲在任职期间,存在多项不当行为,涉嫌利益输送;并重申已经采用法律手段收回对迅雷大数据及其子公司的品牌授权;公开信中称,玩客币钱包将于12月中旬采用实名制,后续还有更多控制措施。

不出所料,受内讧事件影响,迅雷29日延续此前跌势,开盘跌约10%。迅雷28日收盘大跌11.57%,收报18.58美元。

迅雷发布的公告与公开信截图

迅雷发布的公告与公开信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迅雷大数据公司是迅雷在2016年8月投资的企业,於菲担任该公司董事长。

据第一份公告,经迅雷公司内部调查,原迅雷高级副总裁於菲在任职期间,存在多项不当行为,涉嫌利益输送。其中包括,迅雷集团与迅雷大数据公司的协议并未经过公司正常审批流程,协议中也存在多处显失公平和有损公司利益的条款。

迅雷集团与迅雷大数据公司的协议内容包括:迅雷的义务包含需要每天、无偿的、免费的提供3000万的迅雷UV流量给到迅雷大数据公司,按照每个UV20-30元的行业均价,3000万UV 的价值相当于6-9亿元,这意味着迅雷集团每天需要都要给迅雷大数据公司价值6亿到9亿的流量。

与此同时,迅雷集团对迅雷大数据公司给予单方面品牌授权,授权迅雷大数据公司及其关联公司都免费的并且终身可使用迅雷公司的品牌,以迅雷名义从事任何事情,并且可以不通过迅雷的知晓、不给迅雷以董事会席位。与此同时,迅雷占股下降至28.77%,并失去董事会席位。

迅雷称,对于上述内容并不知晓,也未被告知。

在第二份公告中,迅雷再次重申已经采用法律手段收回对迅雷大数据及其子公司的品牌授权。迅雷大数据及其子公司业务包括:迅雷金融、迅雷易贷、迅雷小游戏、迅雷爱交易。对于迅雷大数据及其子公司继续使用迅雷品牌的做法,迅雷已经采用法律手段进行起诉。

迅雷在公告中指出,不允许对方使用迅雷品牌,是因为迅雷大数据及其子公司的业务存在极大的金融风险。同时,迅雷大数据公司拒绝迅雷公司的任何监管,以及对其实际运营情况的了解。迅雷集团对该公司提供的金融产品的安全性表示担忧,并且担心迅雷大数据有意用迅雷品牌对用户进行欺诈。迅雷集团告诫广大用户,不要使用迅雷大数据公司旗下的金融产品,如果因为使用该公司金融产品导致财产和利益受损,迅雷不能承担任何责任。

此外,29日发布的全体迅雷董事会成员致迅雷股东公开信指出,玩客币钱包将于12月中旬采用实名制,后续还将有更多控制措施,遏制非法交易;对所有提供玩客币交易服务的平台发送律师函,向主管部门举报并协助封停;监控所有钱包的转帐行为,对掌握明确证据证明通过人民币交易玩客币的钱包账户和对应的玩客云账户,进行封禁处理;加入举报机制,支持政府部门查处扰乱秩序的不法分子。

28日,迅雷公司发布公告称迅雷金融、迅雷易贷、迅雷小游戏、迅雷爱交易属于迅雷大数据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经营的业务,并非迅雷集团旗下业务。迅雷已正式撤销品牌和商标授权,并要求其全面停止对迅雷商标的任何使用。

随后,迅雷又遭迅雷大数据公司的一通回击。迅雷大数据公司在“迅雷蜂鸟金融”微信公众号中称,迅雷大数据和迅雷金融,其字号名依法注册,受法律保护,不存在撤回品牌一说,今后仍将以迅雷大数据和迅雷金融标识开展业务。

公告表示,网传谣言来源是迅雷旗下网心公司负责人陈磊,是陈磊以其同时担任迅雷CEO之身份便利,打击报复迅雷大数据公司不愿在陈磊开展的玩客币违法违规活动中同流合污的单方面行为。

28日晚间,迅雷再发声明回应迅雷金融称,上午发布的公告中所陈述的内容全部是事实。公告称,已向深圳市迅雷大数据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发送了律师函,并要求其全面停止对迅雷商标的任何使用。

迅雷大数据也不肯让步,晚间发布《迅雷网络陈磊模糊焦点,请直面玩客币技术真相》,称未收到迅雷集团的任何律师函,迅雷大数据没被政府约谈过,倒是因为玩客币的牵连被约谈过,并吁请业界专家考察玩客币。

近一段时间,中概股迅雷的股价一路飙涨,从今年9月开始上涨逾600%,创历史新高。据媒体报道,迅雷股价的暴涨受益于迅雷启动的玩客币挖矿项目。10月12日,迅雷玩客币挖矿正式启动,迅雷玩客币是玩客云共享计算生态下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原生数字资产,用户可以通过购买玩客云硬件来挖矿获得,获得的玩客币可以用来兑换网络加速、云储存和共享内容等服务。

有媒体称,玩客币与比特币如出一辙,不同的是,玩客币丧失了数字货币最重要的特点之一“去中心化”和“无监管”,所有的玩客币都是在迅雷公司统一托管,而且目前不开源。其次,在当下环境中,玩客币根本不能成为数字货币,也没有实际的合法交易场景。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