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联德精材IPO遇阻:首发申请被否 长江证券保荐再踩雷

2017-11-29 13:53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联德精材IPO遇阻:首发申请被否 长江证券保荐再踩雷

中国网财经11月29日讯 证监会网站昨日晚间公布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7年第53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联德精密材料(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德精材”)首发申请未通过。据悉,联德精材此次IPO的保荐机构为长江证券。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下半年以来,长江证券保荐的上海步科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未获通过;另有长江证券保荐的武汉云克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勋龙智造精密应用材料(苏州)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被暂缓表决。

公开资料显示,联德精材主要从事精密金属冲压件与模具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散热模组、冲压件与模具。公司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21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3.44亿元用于冲压件扩建项目、散热模组扩建项目和研发中心项目。

发审委会议对联德精材提出问询的问题集中在五大方面:

第一,报告期内,联德精材料部分人员(含员工和高管)工资和费用报销由控股股东Global Solution及其母公司Lemtech Holdings承担,上述关联方代付款项合计占发行人调整后当期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18.04%、10.10%、9.84%和9.84%,在2016年12月首次申报及补充2016年年报材料均未说明和披露上述事项。联德精材在2017年8月反馈意见及9月补充2017年半年报对上述事项进行了补充说明,对申报报表进行了调整,并在招股说明书中进行了补充披露。保荐机构及申报会计师在2017年11月16日提交的申报报表调整事项说明中认为上述调整事项属于会计差错更正。联德精材料需说明前述情形是否符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第二,报告期内,联德精材向前十大客户销售占比在80%以上,客户集中度较高,日本古河集团是联德精材的第一大客户与第一大供应商,且是其风扇与散热管的唯一供应商。需说明:与日本古河集团上述合作的商业合理性,是否对其存在重大依赖;与古河集团的交易金额占其同类业务的比例及变化趋势,与其业务是否可持续;古河集团与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否向公司输送利益。

第三,联德精材需结合Lemtech Holding曾持股100%的New Fortune于2017年3月30日注销、Golbal Solution曾持股50%股权的Lemtech Services于2017年7月28日注销、公司财务负责人持股100%的昆山旺正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于2017年3月注销等情况,说明上述公司设立目的、运行状况及注销后主要资产、人员及业务的去向,上述公司是否存在为公司垫付费用、款项等情况。

第四,联德精材报告期外销占比分别为66.24%、61.31%、60.71%、59.54%。需说明:出口退税、海关数据与出口数据的匹配关系,出口退税对业绩影响;与主要客户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和关联交易情形;对境外客户销售是否存在返利或补贴,是否存在第三方回款情况;公司的关联方与境外客户是否存在资金往来,是否存在代垫成本费用的情形。

第五,联德精材需说明:(1)董事长徐启峰和董事CHAN KIM SENG MAURICE目前分别担任Lemtech Holdings董事长兼总经理和副董事长兼业务总监;截止2016年10月底,Lemtech Holdings与Global Solution停止了除徐启峰、CHAN KIM SENG MAURICE外联德精材所有员工薪酬的发放,徐启峰、CHAN KIM SENG MAURICE在联德精材处领薪,说明徐启峰、CHAN KIM SENG MAURICE是否在Lemtech Holdings与Global Solution领薪,如是,招股说明书相关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符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相关规定;(2)联德精材在叶航、谈勇、蔡文龙、李配宇未按规定办理相关外汇登记事项前曾多次向境外股东进行利润分配,说明前述情形是否违反《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境内居民通过境外特殊目的公司融资及返程投资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第六条、第十二条等当时有效的相关外汇管理法律法规的规定。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