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财产保险和再保险公司将实施总精算师制度

2017-11-29 13:42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财产保险和再保险公司将实施总精算师制度

中国网财经11月29日讯 为进一步完善非寿险精算监管制度,补齐短板,充分发挥精算技术在财产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经营管理中的作用,中国保监会近日印发了《关于财产保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实施总精算师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规定,各财产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应全面实施总精算师制度,按照《保险公司总精算师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聘任总精算师并报中国保监会进行任职资格核准。根据财产保险行业实际情况,《通知》设置了过渡期,明确了过渡期安排。《通知》还对不同经营范围的再保险公司总精算师的资格要求进行了明确与细化。

总精算师制度是规范公司内部治理,防范经营风险的基础性制度。总精算师在保险产品开发和费率厘定、责任准备金评估、偿付能力管理、财务预算管理、资产负债匹配、再保险安排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必要时应向中国保监会报告重大风险隐患。《通知》弥补了财产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在精算制度方面的短板,有助于相关公司精算水平的提高,推动非寿险行业借助精算力量科学发展和理性竞争,增强精算专业技术在风险防范方面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