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企改革动作频频 中国建材、中材股份合并获批

2017-11-29 09:12 中国网

近来,中国国企改革动作频频:继中国联通实施混改、中国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挂牌后,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建材)与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材股份)的合并协议,也获得了国资委的批准。

根据协议,双方合并换股比例为每1股中材股份股票可以换取0.85股中国建材的股份。合并完成后,中材股份将从港交所退市,股份将被注销。为解决两港股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同业竞争问题,今年9月,业务重合的中国建材与中材股份宣布将合并。

点评:“中国建材和中材集团已经顺利完成‘无缝对接’,下一步要对旗下15家上市公司进行深度业务整合。”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在今年2月举行的首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如是说。

现在,这句话正在成为现实。中国建材和中材股份分别是国内排名第一和第四的水泥生产商,“两材”重组最显著的变化便是水泥领域的整合。在水泥行业整体产能利用率不高、产能持续增长的背景下,水泥行业去产能任务依然繁重。在整个行业推进供给侧改革的过程中,企业整合亦为一项重要举措。

除了水泥,两家公司还在玻璃纤维、复合材料领域存在重合,此次合并也被外界视为一个开端,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有望进一步深度整合,真正实现优势货源整合。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