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正式成立

2017-11-29 08: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家能源集团正式成立

11月28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组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标志着国家能源集团正式成立。

据悉,重组后的国家能源集团资产规模超过1.8万亿元,拥有33万名员工、8家科研院所、6家科技企业,形成煤炭、常规能源发电、新能源、交通运输、煤化工、产业科技、节能环保、产业金融等8大业务板块,拥有四个世界之最,分别是世界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世界最大的火力发电生产公司、世界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生产公司和世界最大煤制油、煤化工公司。

神华集团是以煤为基础,煤、电、路、港、航一体化发展的综合性能源集团,在智慧矿山、现代煤化工等方面居于国际领先地位。中国国电是五大发电集团之一,风电总装机居世界第一,在火电超低排放、脱硫脱硝等领域技术优势明显。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表示,重组成立国家能源集团,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推进中央能源企业优化布局结构的必然要求。重组成立国家能源集团,有利于理顺煤电关系、实现煤电一体化发展,提升企业整体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益。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董禹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