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京能集团涿州至房山供热大线全线贯通

2017-11-28 17:2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8日讯  经过相关单位的全力奋战,京能集团华源热力涿州至房山供热大线(以下简称涿房大线)于近日全线贯通。该工程起点为涿州市京能热电厂,终点为房山区鸿顺园锅炉房,沿途经过河北省涿州市东仙坡镇、码头镇,北京市房山区琉璃河镇、窦店镇、良乡镇、拱辰街道。

据介绍,涿房大线输热主干线是全长供回各28公里的直径1400mm至1200 mm的管线建设工程,是实施北京市平原地区无煤化的重要支撑项目,自2015年开始以来,经过可行性研究、勘察、设计和施工到2017年11月11日全线贯通,该项目是按照北京市“清煤降氮”及京津冀一体化工作要求建设的热力管网工程,是北京2017年“南四区”无煤化重点环保民生工程,也是首批京津冀重大能源合作项目,要求“当年开工、当年完工、当年供热”。项目建成后,将为房山区良乡组团、良乡镇、窦店镇、琉璃河镇、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中国北京农业生态谷等地供热,面积大约2200万平方米,远期还将向城关地区、韩村河镇、长沟镇供热,总供热面积将达到3500万平方米左右。房山区每年因此可减少燃煤消耗42.5万吨,减少CO2排放0.9万吨,减少烟尘排放0.7万吨,减少SO2排放1.3万吨,减少氮氧化物1.4万吨,将极大改善周边环境质量,具有良好社会和环境效益。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