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消费品进口关税大幅下调 赫美集团等上市公司明显受益

2017-11-28 19: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消费品进口关税大幅下调 赫美集团等上市公司明显受益

11月24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宣布将从12月1日起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新出台的税收政策表明,政府通过税收杠杆引导海外消费回流的意图非常明显。此举反映到资本市场,将对相关行业内的一批上市企业带来政策利好。

此次降税范围涵盖了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衣着鞋帽、家用设备、文化娱乐、日杂百货等各类消费品,共涉及187个8位税号,平均税率由原来的17.3%降至7.7%。有观点认为,国务院此次大范围降低消费品进口关税,除满足内地居民日益增长的消费升级需求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引导高端消费从海外回流到国内,因为高端消费回流对增加税收、促进经济增长、减少外汇流失、促进就业等多个方面都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业内人士认为,上述影响反应到资本市场,很可能对以国际品牌运营为主业以及主要经营国际品牌消费品的高端商场等类型的上市公司产生直接利好。以A股上市公司赫美集团(002356)为例,该公司2017年开始向国际品牌消费领域进行战略升级,今年6月以来,赫美集团(002356)先后收购了上海欧蓝、崇高百货以及国际知名时尚品牌运营商彩虹集团旗下的臻乔时装、彩虹深圳、彩虹珠海、盈彩拓展四家企业,上述收购标的均是国内领先的国际时尚品牌运营商。收购完成后,赫美集团(002356)运营管理的国际品牌数量将达到40个(其中包括Giorgio Armani、Emporio Armani、Dolce&Gabbana、MCM、Furla、HOGAN等知名国际时尚品牌),在国内拥有的品牌销售门店约250个(不考虑未来新增),渠道网点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逾50个国内一、二、三线城市。目前,赫美商业在国际时尚品牌领域的渠道能力、品牌运营能力迅速跻身行业一流,规模和综合实力稳居行业前列。

赫美集团董事长王磊表示:“随着国内居民消费水平的持续提升,对高端品牌的箱包、服饰、手表等消费品的需求越来越旺盛,某种程度上已形成刚需,而国内目前还缺乏能够替代进口的高端消费品自主品牌,之前国际品牌消费品的国内市场比较低迷主要是受到海外消费的影响,随着国际品牌厂家纷纷调低中国内地市场销售价格,加上政府出台的包括税收政策在内的一系列引导政策的支持,预计国内的国际品牌消费市场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齐金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