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培生集团3亿美元出售华尔街英语,霸菱、中信领衔财团接盘

2017-11-28 08:33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培生集团3亿美元出售华尔街英语,霸菱、中信领衔财团接盘

华尔街英语被它的母公司卖掉了。

11月27日,培生教育集团(Pearson)宣布,其已同意将其华尔街英语(WSE)业务出售给以霸菱亚洲投资基金(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和中信资本(CITIC Capital)为首的基金财团,价值约3亿美元。

11月27日早盘,培生教育集团股价下跌1.6%至6.96英镑。

培生集团披露,此次出售将帮助集团将净债务头寸减少约1亿美元,华尔街英语将保留1.5亿美元的经营性现金,而税收和净交易成本预计在5000万美元左右。

培生在宣布交易的新闻稿中表示,华尔街英语的全面出售与其“简化培生的目标最为一致”。今年夏天,培生已经将旗下的语言培训机构环球教育(Global Education)卖给了中国的朴新教育。

华尔街英语在1972年成立于意大利,是全球最大的成人英语教育机构之一。该公司拥有超过200万的校友,目前注册学生达19万人。2010年,华尔街英语由培生集团从凯雷集团和花旗私募股权公司处以9200万美元现金收购。

该机构使用特许经营模式,目前在北非、东亚、东南亚、欧洲、拉丁美洲和中东地区的28个国家拥有450多个中心。其国际办事处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和卢森堡。

早在今年10月,路透社就报道过,霸菱接近达成与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联手,以3.5亿至4亿美元的价格,从培生处收购华尔街英语。但最终交易价有所缩水。

近年来,培生寻求从一个业务广泛的媒体与出版集团转型为一家专注于教育的公司。早在2015年,培生集团就已经出售《金融时报》和《经济学人》杂志等资产,专注于核心教育业务。培生还于今年早些时候出售了其所持企鹅兰登书屋(Penguin Random House)的股份。

2016年,华尔街英语为培生贡献了1.75亿英镑的收入,营业利润为700万英镑。

截至今年9月底,培生的净债务达13亿英镑(合17亿美元)。

投行Liberum的分析师伊恩·惠特克(Ian Whittaker)重申了目标价330便士及“卖出”评级。

路透社认为,受美国经济放缓以及纸质教科书的数字化转变影响,培生近几年来已经裁撤数千个工作岗位,并在一系列盈利预警后进行了重组。

此次出售将让培生的员工数继续打折扣,因为华尔街英语的员工约有3600人。该集团8月份就宣布将裁员3000人,占当时集团总员工数近10%。

培生首席执行官约翰·法伦(John Fallon)表示:“出售华尔街英语,是我们专注于更少、更大的全球教育机遇、实现精简和高效的持续努力的一部分。”

2009年到2010年间,培生以约2.4亿美元的总价从私人股本集团凯雷(Carlyle)手中收购了这家语言培训机构。培生首先收购了华尔街英语的中国业务,之后收购了其全球业务。

该交易预计将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

培生集团(Pearson plc),是一家英国教育公司及书籍出版商,旗下比较出名的出版商标包括朗文出版社(Longman)、Prentice Hall等。

培生国际为全球领先的教育出版机构,知名的出版商标有朗文出版社(Longman)、Prentice Hall等。英国最大的考试及专业评核机构Edexcel也是培生的成员之一。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王歆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