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成全国首例会展类三星级绿色建筑

2017-11-28 17: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14日讯 近日,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取得 “三星级绿色建筑标识证书”,成为全国首例实现真正意义的绿色会展场馆。

1_副本

绿色建筑认证是我国建筑行业最高级别的官方认证,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依据《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 50378-2014)等相关文件进行严格评判,分为设计和运行两个部分,每部分需要通过七个评审阶段,各有三个级别,达到相应标准才能给予相应等级认证。

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获得的三星级是此类认证中的最高等级。 2015年9月,会展中心通过了严格评审,取得首例“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在全国同期新建的会展场馆中树立了标杆。“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的评审更为严苛,需要正式运行满一年以上才有资格申请,会展中心提前着手准备,满足资格后迅速投入到申报工作中,在运营单位、建设单位、总包单位、设计单位等多方努力下,最终一举拿下。

在绿色建筑评审进程中,专家评审团多次来到现场实地检测、考察、听取汇报,对会展中心各项生态环保技术的实际运行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其中,能源管理系统这样的大数据监控体系,让会展中心的各项前沿科学技术得到了更优的运用与展示。评审结果显示,会展中心的建筑节能率达到了69.3%,各项指标全部在标准之上,是名符其实的绿色建筑。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APEC会议至今,会展中心累计承接各类会展活动350余场,接待嘉宾40余万人次。在这样高强度的使用频率下,会展中心上下依然不忘初心,在保证场馆正常运行、保障客户活动需求的基础上,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各项工作之中,并积极出台了各项相关制度严格遵照执行,展现出当代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感。

身处雁栖湖这样的国际交往舞台,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在生态环保方面始终坚持最高标准,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也收获了客户的认可。未来,会展中心将继续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积极尝试生态环保的新技术和新模式,探索出适合自己、适合雁栖湖区域的绿色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