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搁浅18年,回龙观体育公园“圆”规划

2017-11-27 09: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搁浅18年,回龙观体育公园“圆”规划

“要像奥体那样,来一大圈儿跑道。”“别让啤酒烤串大排档再占了锻炼的地儿。”日前,昌平区回龙观体育公园开始规划,通过网络、微信等途径征集公众意见。该公园建成后,可辐射周边55家社区、6个村共40余万人,将结束回龙观无大型体育公园的历史。

1999年回龙观地区启动建设时,体育公园地块便确定了规划。然而在2006年,这块占地19.14公顷的地块被鑫地市场占走近五成,且在以后的10年里发展为拥有千余家商户的鑫地市场,占地缩水的体育公园常年缺乏维护,设施陈旧,不能满足周边居民的健身需求。

今年6月5日晚,鑫地市场突发大火,这令紧邻该市场的体育公园也随之关门。3个月后,鑫地市场清拆,搁浅了18年的体育公园规划建设,再次回归公众视野。

初步规划方案显示,体育公园占地19.14公顷,东起文华路,西至文华西路,南接龙腾街,北抵回龙观西大街,地上建筑规模5.7万平方米。采用中心放射分区,公园大致分为休闲健身、竞技健身、文教活动及中央广场4个区域。

休闲健身区位于西侧及北侧,区域内有大面积园林绿地,还设有游泳馆,可供市民休闲漫步及健身。竞技健身区在公园东部,分设有室内、室外体育场,室内设有综合性运动场馆,可为各类赛事提供高标准场地,室外则有足球场、篮球场等各类户外运动场。在公园南部文教活动区内,可观影、阅读,可开展社团活动,也可以进行教育展览。中央广场则可举办大型户外活动,其地下为大型停车场,可将体育公园人车分流,并计划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部分错峰车位。健身步道将相关区域串联起来,使体育公园各分区既相互独立,又彼此渗透。该公园还与回龙观西大街北侧一原有绿地相连,成为未来回龙观自行车与步行接驳点。

为充分满足回龙观地区居民需求,吸纳居民意见,昌平区相关部门及回龙观镇政府将初步规划方案公布,广泛听取居民意见。

“东部球场朝东要增设隔音设施,别让噪音扰民。”“有游泳馆太好了,还有要禁止广场舞。”想象着体育公园不久就可开在家门口,不少居民留言,或致电表达自己的意见。居民张世华盼望能修一个门球场,家住回龙观龙跃苑的肖姓居民则呼吁“应该有儿童公共活动场地”。

昨日,回龙观街道一负责人表示,期待居民关注身边公共事务的建设,并形成良好互动,街道会将居民的建议转交相关部门,一起来完善修改,将该体育公园建成居民满意的公园。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张淑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