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团购月饼“被签收” 中通快递员失联

2017-11-27 08:3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团购“被签收” 快递员失联

许先生日前在团购网站上下单购物,货物到京之后却没了踪影。物流显示“已被签收”,但许先生不仅没有见到货物,快递员也联系不上了。律师建议,遇到该情况消费者可以向卖家进行申诉,让卖家补发货物。

家住北二环的许先生最近遇上一件烦心事儿。11月18日,他在团购APP“拼多多”上,为爱吃特产月饼的岳母购买了两单现做食品,货物当天就从济南发出了。19日晚上10点30分左右,物流信息显示快递已经到达北京,并且“被签收”了。“我没签收,也不是我们家里人代签的。以前也有过快递先替我签收再送货的现象,可这次我耐心等了两天,还是没有音讯。”这时,开始着急的许先生拨打了中通快递员王某的电话。“我拨打了物流信息里显示的手机号,一直是关机状态”。随后,许先生联系了北二环中通物流站点,却也联络艰难,“打了好多次电话根本无人接听”。

11月23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拨打了送货员电话,对方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之后北二环中通站点接通了记者的电话,“我们会帮助查询,之后会有专人给许先生回复。”等了几个小时后,中通告诉许先生“去传达室看一看”。许先生和传达室的保安一起进行了搜寻,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的包裹,这时再拨打中通北二环站点的电话,“又无人接听了”。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北京百瑞律师事务所的李晓震律师,对方给许先生的建议是“找商家理论,如果确定自己与亲属没有签收货物,那就说明商家并没有履行完成合同义务,理应商家出面联系物流公司进行解决。”律师表示,在上述案例中,许先生并不需要亲自催促物流,这是商家的义务。

随后,北京晨报记者向“拼多多”客服进行了反映与咨询,对于许先生的遭遇,网站表示,在确定没有收到货物的情况下,许先生可以通过网站发起退款,网站客服也会介入帮助处理。

线索: 辰先生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曹雁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