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跨境电商淘金“黑色星期五” “买买买”折射消费升级趋势

2017-11-24 19:40 新华网

来源标题:跨境电商淘金“黑色星期五” “买买买”折射消费升级趋势

今年11月24日是欧美国家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购物节,在国内跨境电商行业的集体推动下,“黑色星期五”近年来也逐渐成为继“双十一”后电商行业的又一促销盛事。专家表示,“黑色星期五”网购热潮的背后,传递出当前国内消费升级趋势和“新消费”兴起的信号。

“黑色星期五”是起源于美国的购物节。自2013年“黑色星期五”被跨境电商平台首次引进中国后,其表现一年优于一年,目前已逐渐成为中国消费者购买海外商品的一个促销节日。今年,以网易考拉海购、天猫国际、洋码头、亚马逊等为首的跨境电商企业纷纷发力“黑色星期五”大促销,希望能从中“分一杯羮”,并进一步培育国内跨境电商消费市场。

促销数据显示,跨境电商正受到国内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和追捧。洋码头近日举行的“2017全球‘黑色星期五’狂欢节”活动中,开场不到8分钟,网站交易额就突破1亿元,充分显示出国内消费者对网购海外品质商品的旺盛购买力。

消费者热情“买买买”的同时,网购海外商品的品类也在日益丰富和多样化。消费者对跨境购物已不仅局限于传统母婴、美妆、保健三大品类。洋码头CEO曾碧波表示,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的提升,选择愈加多样化,居家、饰品以及运动三个品类在消费趋势上有明显增强。

另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显示,2016年跨境网购用户喜爱购买的是美妆护理、母婴、食品等,而随着人们生活质量越来越高,进口电器、家居、轻奢品等也逐渐受到中国跨境网购用户的青睐。

“黑色星期五”网购热潮也在推动国内“新消费”趋势的兴起。今年“黑色星期五”前夕,网易考拉海购与多家企业共同成立“美好生活联盟”,为消费者提供更具品质感的消费体验。网易集团市场部总经理袁佛玉表示,在把握“新消费”下用户需求转变基础上,与早期电商为消费者解决商品丰富度不同,企业今后将致力满足消费者“更有效率的购买、更有品质的购买”等非传统需求。

物流和服务一直是跨境网购的痛点。今年“黑色星期五”各大跨境网购平台纷纷打出“服务牌”,争相宣布将加大供应链体系、物流保障、售后服务等能力,以解决消费者“黑色星期五”网购时的后顾之忧。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分析师余思敏认为,海淘已经是当下网购的普遍现象,消费者购买需求不断升级,逐渐从追求标品爆款,转向个性化、差异化商品。国内跨境电商政策红利不断加码,将规范并加速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打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新华社记者高少华)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