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今日收盘:煤飞色舞重现 沪指午后反弹微涨0.06%

2017-11-24 19:25 财新网

来源标题:今日收盘:煤飞色舞重现 沪指午后反弹微涨0.06%

多数板块飘红,沪指收报3353.82点,涨幅0.06%

11月24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家电、白酒等白马股继续低走,银行开盘快速冲高回落,拖累沪指盘中跌逾0.7%,深成指早盘跳水跌逾1%。午后券商、保险引领反弹,有色金属、煤炭等权重股快速拉升,带领沪指勉强翻红。盘面上多数飘红,有色金属领涨近2%。题材概念方面,早盘5G概念股表现活跃,午后小金属指数接棒领涨近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红。有色金属领涨,采掘、房地产、交通运输涨幅居前;电子领跌,计算机、农林牧渔、建筑材料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亦是多数飘红。小金属指数领涨,稀土永磁、西藏振兴、房屋租赁指数涨幅居前;3D传感指数领跌逾3%,芯片国产化、次新股、人工智能指数跌幅居前。

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谷永涛对财新记者表示,本周(11月20日至11月24日)市场先扬后抑,调整幅度较大,从基本面的角度看,本周并未有重大宏观经济数据披露,基本面预期改变不大。利率方面值得重视的是,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不断上行,对市场估值水平造成预期上的压制。政策方面,资管新规对市场的影响仍在发酵,边际影响不可忽视。

“从行业的表现看,本周调整较大的主要是前期上涨速度较大的板块,股市整体的基本面并未发生恶化,流动性短期的冲击因素影响较大,但持续性仍然值得观察。”谷永涛认为,整体来看市场风险并不大,调整时间需要观察经济基本面情况和流动性改善情况。

“12月市场压力较多,外部方面,美联储11月初的会议纪要暗示会在12月加息,内部方面A股将迎两年来最大规模解禁潮。”财富证券首席分析师赵欢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从今年12月开始解禁规模将陡增。12月解禁规模将达到3804.56亿元,2018年1月解禁压力将创新高达到4626.4亿元,为2016年以来单月解禁规模最高,或将对市场产生一定冲击。

赵欢表示,从大盘量能指标来看,目前仍然属于存量博弈,反弹、拉锯、回落的节奏使得股指难以走出顺畅行情,而股票扩容预期、资管规则趋严及市场本身所形成阻力都在提醒投资人,需要降低市场预期和防范部分高估值个股回落风险。临近年底,大盘走势大多很波折,加之资金紧张,预计未来拉锯式的震荡是主基调。

此前代表市场人气风向标的白马股连续两周调整,谷永涛表示,和周期股、成长股、价值股相比,白马消费板块的配置优势仍在。短期宏观需求难以得到验证,尤其是叠加冬季开工较少和环保限产,周期股的整体表现被压制,成长股的估值虽然已经有所回落,但绝对值依然较高,对比来看白马股的配置价值仍在,且业绩已经得到市场验证。

“白马股下跌进入挤泡沫阶段,仍需要盘整修复技术指标,一部分被错杀的优质小盘股可能会迎来估值的重估。”赵欢称。

11月24日亚太股市多数上涨。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日经指数报22550.85点,涨幅0.12%;韩国综合指数报2541.59点,涨幅0.17%;香港恒生指数报29856.48点,涨幅0.50%。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覃洁 曹文姣 陈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