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6种羊肉吃法 滋补暖胃,冬天吃很适合

2017-11-24 13:59 拉萨晚报

来源标题:6种羊肉吃法 滋补暖胃,冬天吃很适合

羊肉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其肉质与牛肉相似,但肉味更浓,与猪肉相比口感又更加细嫩。而脂肪与胆固醇又比牛肉和猪肉少很多。羊肉是能御风寒,又可补身体好食材,非常适合冬天食用。以下整理了6道羊肉的做法,希望亲们喜欢。

第一道:葱爆羊肉

葱爆羊肉是非常有名的一道京菜。羊肉嫩滑,不膻不腻,吃后回味无穷。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羊肉300克、大葱2根、香菜几根。

第二步:剔去羊肉上的筋膜,然后逆着纹理切成大薄片。大葱斜刀切成4-5厘米的丝、香菜切成4-5长的段。

第三步:往羊肉中放入2勺生抽,1勺玉米淀粉,抓匀后腌制10分钟。

第四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温七成热的时候,将羊肉放入锅中,大火快速将羊肉打散,直至羊肉变色,沥干油份盛出备用。

第五步:锅中再倒入少许油,油热后把大葱放入锅中,大火煸炒出香味。

第六步:将羊肉放入锅中翻炒匀均。

第七步:沿着锅边烹入一勺料酒,再放入半勺盐调味。然后把香菜放入锅中翻炒匀均后即可出锅。

第二道:羊肉焖饭

这道羊肉焖饭米粒分明,羊肉香而不膻,鲜嫩可口,再加上土豆和萝卜这些配菜,美味至极,可以说连吃三碗都不过瘾。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大米适量、羊肉300克、土豆2个、胡萝卜1个、洋葱半个、姜葱适量。

第二步:提前将羊肉浸泡1个小时,中间换两次水。

第三步:将羊肉剔除筋膜,然后切成1.5厘米大小的块。接下来把羊肉放入一个大碗中,依次放入少许葱末、姜丝、1勺料酒、1勺生抽、1勺老抽,抓匀后腌制20分钟备用。

第四步:将土豆切块、胡萝卜切块、洋葱切丝备用。

第五步:锅中倒少许底油,油热后将羊肉放入锅中煸炒至变色。

第六步:将洋葱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

第七步:将土豆、胡萝卜放入锅中煸炒匀均。

第八步:往锅中放入3勺盐、1勺老抽、少半勺白胡椒粉调味,翻炒匀均后即可关火。

第九步:把米淘洗干净,然后放入适量的水。

第十步:将锅里所有炒好的菜一起倒入电饭锅中,然后盖好盖儿,选择焖饭功能即可。

第十一步:米饭焖好后翻拌匀均即可盛出。

第三道:孜然羊排

想想寒风凛冽的天儿,在家啃着羊排,喝着小酒,一定特别惬意。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羊排500克、葱1段、姜1小块、孜然粒适量、辣椒粉适量、烧烤粉适量。

第二步:把羊排放入清水中浸泡1个小时,中途换一次水。

第三步:往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然后放入羊排和1勺料酒,大火烧开后,把羊排捞出来。

第四步:把羊排放入高压锅中,再放入姜片、葱段、2勺盐、几粒花椒、1大碗温水,如图。

第五步:把高压锅的盖子盖好,选择炖肉功能,炖10分钟即可。

第六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然后把煮好的羊排沥干水分放入锅里,中小火开始煸炒。

第七步:煸至表面微黄,如果这时锅里的油比较多,一定要把多余的油盛出来。

第八步:把孜然粒、辣椒粉、烧烤粉放入锅中煸炒1-2分钟,让每一块肉都粘满调料粉,然后关火,上桌开动吧。

第四道:冬瓜羊肉汤

只需要一段冬瓜、一些羊肉卷、几粒枸杞就可以。口感清爽、回味悠香。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羊肉卷200克、冬瓜400克、枸杞适量、香葱适量。

第二步:将冬瓜去皮切成片,香葱切末备用。

第三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水烧开后将冬瓜放入锅中煮2-3分钟。

第四步:将羊肉卷放入锅中煮开。

第五步:用勺子将浮沫撇干净。

第六步:往锅中放入1小勺盐、半小勺白胡椒粉调味。然后将枸杞放入锅中煮30秒后再往锅中淋少许香油即可关火。最后将香葱放入锅中搅拌均匀即可盛出食用。

第五道:家常版烤羊肉串

在家烤羊肉串步骤很简单,烤好的肉串外焦里嫩、肉香四溢,喜欢的亲们不妨买点肉试试看。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羊腿肉500克、洋葱半个、烧烤料适量、辣椒粉适量、孜然适量。

第二步:把羊肉切成2厘米大小的块,洋葱切丝备用。

第三步:把羊肉块、洋葱丝放入盆中,再放入1勺盐、4勺生抽抓匀,然后再放入1勺食用油拌匀,最后,盖上保鲜膜放到冰箱冷藏腌制5-6个小时。

第四步:肉腌好后,用竹签穿起来,然后放到烤网上。

第五步:上下火220度,将烤箱预热。在预热烤箱的时候,往肉串表面刷一层薄薄的食用油,然后放到预热好的烤箱,烤15分钟。

第六步:烤好后将肉串取出,撒上少许孜然、烧烤料、辣椒粉。然后翻面,再撒上一层料。

第七步:再次放到烤箱烤5分钟。

第八步:烤好的羊肉串,开动吧。

第六道:清炖羊肉

这道清炖羊肉用料特别简单,制作也不繁琐。因为一个小窍门,通常大家比较担心的羊膻味也不会有,炖出来的羊肉口感鲜嫩、汤汁鲜美,吃一口肉喝一口汤,满是幸福感。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羊后腿肉1000克、白萝卜1个、姜适量、葱1根、枸杞适量、香菜适量。

第二步:羊肉清洗干净,然后切成3厘米左右的块,如图。

第三步:羊肉放入清水中浸泡1-2个小时,把肉中的血水浸泡出来。

第四步:先将四分之一的萝卜切成大块、葱切段、姜切片备用,如图。

第五步:冷水下锅,将羊肉放入锅中焯水。

第六步:将焯好水的羊肉捞入汤锅中,然后将刚才准备好的萝卜块、葱段、姜片,还有几个香叶一起放入锅中,再倒入1000毫升的温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1个半小时。

第七步:羊肉炖好后,将锅中的萝卜块、姜片、葱段、香叶一起捞出。

第八步:将剩下的四分之三白萝卜切成滚刀块,然后放入砂锅中。

第九步:把炖好的羊肉连汤一起倒入砂锅中,再放入3勺盐调味。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10分钟。

第十步:往锅中放入十几粒枸杞然后再炖5分钟。关火前,再撒一点点白胡椒粉搅拌匀均即可。(据新浪美食)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