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广东省食药监局通报12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 梅雁螺旋藻片上榜

2017-11-24 11:2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4日讯 近日,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保健食品13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25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广东梅县梅雁蓝藻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梅县梅雁蓝藻有限公司生产的梅雁螺旋藻片,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00000CFU/g。国家标准规定为≤30000CFU/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二)珠海市嘉宝华健康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武汉玉竹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绿医生?玉竹舒通茶,霉菌与酵母检出值为250CFU/g。国家标准规定为≤50CFU/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三)广东大印象保健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大印象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印象牌大印象茶,蛋白质检出值为18.6%。企业标准规定为≤4.0%。初检机构为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复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蓬江区联香保健品店销售的标称惠州市采健蜂业有限公司委托杭州天厨蜜源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采健牌蜂王浆片,崩解时限检出值为>60min。企业标准规定为≤30min。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五)梅州振佳新特药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厦门福来了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安徽福来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福来了牌西洋参胶囊,水分检出值为9.8g/100g。企业标准规定为≤8.0g/100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六)佛山市顺德区顺鸿连锁药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西同乐堂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晟仁牌补钙口服液,可溶性固形物检出值为1.7%。企业标准规定为≥15.0%。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七)佛山市大参林连锁药店有限公司高明沧江路分店销售的标称中国内蒙古彤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彤辉牌罗布麻茶,水分检出值为8.54%。企业标准规定为≤7.0%。初检机构为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复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八)河源市安康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源市安康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钙宝胶囊,净含量检出值为10.50g/盒,企业标准规定为13.92g/盒;净含量负偏差检出值为24.6%,企业标准规定为≤9%。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九)河源市新城新特药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西樟树市庆仁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庆仁牌维D钙咀嚼片,霉菌检出值为40CFU/g。企业标准规定为≤25CFU/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十)佛山市顺德区顺鸿连锁药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西同乐堂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晟仁牌钙铁锌硒咀嚼片,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200CFU/g,企业标准规定为≤1000CFU/g;铁检出值为13.84mg/100g,企业标准规定为312.75-521.25mg/100g;锌检出值为0.73mg/100g,企业标准规定为315.75-526.25mg/100g;硒检出值为<1mg/100g,企业标准规定为713.65-1189.41mg/100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十一)中健行集团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嵩珍营养源研究所委托中健行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嵩珍牌松珍胶囊,维生素C检出值为13g/kg。企业标准规定为40-60g/k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药品检验所。

(十二)梅州振佳新特药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西博诚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博诚牌金博维康咀嚼片,砷检出值为0.99mg/kg。企业标准规定为≤0.3mg/kg。初检机构为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复检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核查处置工作情况如下:

(一)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珠海、汕头、佛山、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江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生产环节有关单位立即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责令流通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不合格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0日内向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填报国家保健食品抽检监测信息系统并向社会公布。

(二)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内蒙古、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省(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核查处置情况由不合格保健食品生产者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填报国家保健食品抽检监测信息系统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