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京城雪季开启,滑起来喽

2017-11-23 19: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城雪季开启,滑起来喽

“花雪随风不厌看,更多还肯失林峦。”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位于密云区的南山滑雪场在这一天开门迎客,这也是今冬北京最早开业的大型滑雪场。据了解,目前北京的24家滑雪场所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造雪及筹备工作,预计在12月中旬有望全部开业,而南山、军都山、莲花山等大型雪场本周就将先后启动试营业。京城雪友们盼望了近9个月的冬日狂欢即将开启。

雪友踊跃预订滑雪名额

昨天上午不到9时,便有不少雪友来到南山滑雪场,迫不及待“开板”畅滑。据了解,南山滑雪场的试营业时间为22日至28日,每天开放1500个名额,仅通过官方平台接受预约。据南山滑雪场市场营销总监徐心文介绍,试营业公告于20日发出后不久,本周的名额便被预订一空,仅剩27日、28日尚有少量名额。

据了解,南山滑雪场的造雪工作已持续数日。徐心文表示,试营业期间雪场仅开放部分雪道和设备,为保证游客安全,所以采取限流措施,“不过,随着冷空气来袭、造雪进度不断推进,如果开放面积和接待能力增加,我们会临时增加预约名额,并及时通过官方信息平台通知雪友。”

创建于2001年底的南山滑雪场,每年最早开业的纪录是11月21日,今冬开业的时间也很给力。此外,昌平的军都山滑雪场、顺义的莲花山滑雪场等雪场也将于本周末进入试营业期。值得一提的是,各大雪场在试滑期间都推出了非常低廉的票价,南山滑雪场工作日全天畅滑仅需51元,莲花山滑雪场含雪具、保险的门票仅需38元。试营业期结束后,雪场就将进入正常营业期。

雪场升级服务及活动

为给雪友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各雪场在雪季来临之前纷纷对设施及装备进行升级改造。南山滑雪场扩建了卫生间面积,为VIP雪具大厅配备了升降电梯,并采购了3800顶全新头盔。同为老牌雪场的莲花山滑雪场也新购置了1100套雪具,并对雪具大厅的顶棚和柜子进行了翻新。

据军都山滑雪场有限公司总经理乔伟向记者介绍,该雪场对运营服务体系进行了一系列升级。例如,大幅增加了雪道防护海绵和安全网的数量,对两条索道的机械、电控进行全面改造,增加了初级道和中级道的魔毯运力设备,新购置了造雪机和近千套雪板、头盔、雪镜、雪杖等器材,对在线购票及消费系统进行升级维护等。此外,雪场还在开业前对餐饮、收银、滑雪学校、接待、雪具租赁等部门进行了综合培训,各服务环节均进行了“实战”演练。

服务、设施升级的同时,今冬各雪场的活动也更加丰富。南山滑雪场将于明年1月推出全民冰雪大课堂活动,学员将在专业指导员的带领下接受“零基础”滑雪培训;军都山滑雪场的冬令营预计将接待众多青少年走进雪场。

滑雪协会开展等级测试

雪场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扮演行业管理角色的北京市滑雪协会也将不遗余力地为雪友提供保障。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对记者表示,今冬雪季的重头戏是开展大众滑雪锻炼等级标准测试,推动京城大众滑雪的标准化、规范化,为群众滑雪健身提供指导。

李晓鸣表示,由于各雪场不同级别的雪道规格、雪况不尽相同,本市大众滑雪目前缺乏统一标准,“开展等级测试后,每名雪友都将获得与自己所在级别相对应的证书和徽章。这样做有两个目的:一方面能够令滑雪者清楚地认识自己的水平,选择适合自己的雪道和设备,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另外也可以为滑雪场所的员工提供参考,帮助他们初步判断滑雪者的水平,实施相应的教学工作,并对危险行为进行劝阻。”

此外,市滑雪协会还将继续对雪场教练员进行“上门”培训,并继续主持开展冰雪公益大课堂活动。日前,市滑雪协会还与包商银行合作,推出了全国首张冰雪主题的白金信用卡,不仅为消费者提供滑雪折扣、为滑雪企业吸引客户,也希望借此吸引更多人参与滑雪运动。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王笑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