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每天至少两包辣条 四川女孩吃出罕见病

2017-11-23 15:24 贵阳晚报

来源标题:每天至少两包辣条 四川女孩吃出罕见病

四川绵阳一女孩因为爱吃辣条,每天都出现腹痛、腹泻症状,甚至一下暴瘦20斤,最后患上了罕见的“克罗恩病”。

去年七月开始,四川绵阳11岁女孩玲玲常常腹痛、腹泻,每天大便4、5次,直到今年9月,玲玲天天腹泻不止,每天大便多则10余次,并伴随出现腹痛、厌食症状,体重一下轻了20多斤!这下吓坏了妈妈,急忙带着玲玲去医院检查治疗。玲玲被诊断为感染性腹泻,经过抗生素输液治疗后,腹泻却越来越严重。之后玲玲转院到绵阳市第八人民医院胃肠内科治疗。

经该院多个科室联合会诊,其后对孩子进行肠镜检查,并通过病理活组织检查后确诊为“克罗恩病”。明确诊断后,医生对玲玲进行了一系列治疗。目前,孩子的病情得到控制已经出院。

在治疗中,绵阳市第八人民医院胃肠内科主任左小梅通过和玲玲沟通,发现玲玲非常爱吃学校外5毛钱一袋的辣条,一天至少吃两包。左小梅认为这是玲玲患病的主要诱因。左小梅称,克罗恩病是一种非特异性感染的炎症,也就是没有明确的细菌等导致生病,但玲玲长期吃辣条,肯定是发病的诱因。

辣条首先不卫生,其次里面含有大量的香精、孜然等刺激肠胃的调味品,小孩本来发育就不完全,如果大量食用,必然刺激肠道,从而降低自身抵抗力。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胡兵表示,克罗恩病的病因目前还没有完全研究透,包括感染、遗传、免疫在内的很多因素会导致该病的发生,不过,这个小女孩爱吃辣条,长期吃这些不卫生的食品,会刺激肠道,引发肠道炎症,加重她的病情。

据《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