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因编制虚假的财务资料 安诚财险济南中支及4责任人被处罚

2017-11-23 11:4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3日讯 记者23日从中国保监会网站获悉,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南中心支公司因编制虚假的财务资料,收到了中国保监会山东保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鲁保监罚〔2017〕26号)。

决定书显示,山东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以下简称《保险法》)的有关规定,对安诚财险济南中支涉嫌违法一案进行了调查、审理。经查,2017年2月,安诚财险济南中支以支付“服务费”的名义(未实际提供代理合作协议约定以外的服务内容)向保险代理公司及车商支付代理合作协议约定的手续费外的销售费用。

时任安诚财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王书成、时任安诚财险山东分公司业务总部副经理(主持工作)李荣华、时任安诚财险济南中支负责人李峰、时任安诚财险济南中支临时负责人惠鹏是对上述问题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山东保监局表示,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下发后,王书成、李荣华、李峰分别提出陈述申辩,请求减轻或者免除处罚。该局经复核认为:当事人在申辩意见中提出的理由,不符合法定的减轻以及免除行政处罚的情形,我局对于上述当事人的申辩意见不予采纳。

同时,山东保监局指出,上述编制虚假的财务资料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山东保监局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的规定,决定对安诚财险济南中支罚款32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决定对王书成警告并罚款6万元,对李荣华、李峰分别警告并罚款4万元,对惠鹏警告并罚款5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40.76亿元人民币,2006年12月在重庆成立。该公司经营各类财产保险业务,同时具有农业保险、大病医疗保险等政策性保险经营资质。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