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关村CBD回龙观有望设快速公交

2017-11-23 09:3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中关村CBD回龙观有望设快速公交

到2020年,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将会更加便捷。昨日,市交通委研究室副主任许炎、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战略研究所王婷做客“治堵大家谈”节目时透露,2020年本市将有1000公里公交专用道、900公里总里程的轨道交通,中关村、CBD等功能区或者一些大型居住区有望设公交快速联络线。

市交通委研究室副主任许炎表示,2020年本市将基本实现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2035年全面实现。“这个体系包括10个子系统,含区域交通、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道路和停车、物流等方面。”许炎称,本市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的主要目标就是绿色、高效、集约,下一步,到2020年,本市轨道交通要达到900公里里程,每天有800万人次轨道运力的增量;到2035年,包括市郊铁路在内,本市的轨道交通要达到2500公里。

许炎举例称,轨道交通方面,未来南北向的地铁17号、19号线通车后,将有利于对中心城交通压力的缓解。地面公交方面,目前本市已经有851公里公交专用道。从中关村、CBD这样的重点功能区到回龙观等这样的大型居住区,会考虑设一些公交的快速联络线。“到2020年,本市公交专用道会增加到1000公里。” 许炎称。

此外,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战略研究所王婷表示,目前,本市的自行车道有600公里连续成网,预计到2020年本市自行车道会有3200公里连续成网。共享单车也将与地铁接驳起来。“未来希望自行车与地铁换乘的停车场能更多地取代小汽车与地铁换乘的停车场。” 王婷表示。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