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地沟油”变航油 我国首班生物航煤跨洋航班成功启航

2017-11-23 09:31 新华网

来源标题:“地沟油”变航油 我国首班生物航煤跨洋航班成功启航

21日,海南航空HU497航班载着从餐饮废油炼化而成的生物航煤,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往美国芝加哥,这标志着首班中美绿色示范航线生物航煤航班成功启航,海航也由此成为国内首家使用生物航煤跨洋载客飞行的航空公司。

海航总裁孙剑锋表示,生物航煤是民航业节能降碳重要抓手,国产生物航煤商业化飞行将有助于打造绿色航空,展示中国绿色民航建设成效。

此次跨洋航班飞行,海航采用波音787客机执飞,所用的生物航煤由中石化生产,生产原料主要采用餐饮废油,并且已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可在保证飞行安全和效率的前提下有效减少碳排放。

据悉,2016年底中美两国签署开展绿色航线项目合作备忘录。双方于今年就中美绿色航线项目多次召开研讨会,并确定了由海航执飞的北京往返芝加哥航线作为中美绿色示范航线之一。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