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科技股推动全球多国股指屡创新高

2017-11-23 08:56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科技股推动全球多国股指屡创新高

科技股成为了全球市场的“新宠”,几家科技巨头企业的股价走势更主导着多国股市的表现。

据海外媒体报道,标准普尔500指数与道琼斯指数此前两周出现罕见的连续跌势,但在本周二又收于记录高点,其中科技股功不可没。当天,苹果公司股价上涨1.86%,IBM股价上涨仅1%,微软股价也上涨1.4%,这三家科技巨头均处在周二对道琼斯指数涨幅贡献最大的公司之列。而在本周二,腾讯控股市值一度超越Facebook,科技股上涨似乎已成为“全球现象”。

市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Facebook、苹果、亚马逊、奈飞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百度、阿里巴巴以及腾讯的市值就增加了1.4万亿美元,大致相当于西班牙和葡萄牙年度国内生产总值之和。而在22日亚洲股市交易阶段,MSCI亚太指数盘中突破2007年的高位,其中能源和科技板块领涨。高盛分析师Timothy Moe预计,MSCI亚太指数今年至今以美元计算总回报率达33%,预期明年仍有14%的涨幅。在宏观经济增长稳健的背景下,企业盈利也将实现14%的增长。

科技股支撑美国股市、亚太部分地区股市创下纪录新高,而科技股权重不那么高的欧洲、加拿大等股市则没有搭上这趟顺风车。市场数据显示,MSCI欧洲指数科技股权重不到5%,而MSCI美国指数和MSCI全球指数科技股权重则分别占25%和17%。摩根士丹利表示,MSCI欧洲指数的表现落后于全球股市,大部分因素可以归结于科技股在欧洲股指中的权重较小以及欧洲科技股的表现相对较弱。

瑞银财富管理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科技股是美国股市中备受青睐的板块,科技股的强劲业绩将支持该机构加码全球股票的立场。不过,有投资者担心,一旦投资者对科技股的热情消退或监管措施对这些公司的发展造成阻碍,科技股可能令股市面临风险。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吴家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