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恒大打造产业扶贫新模式 长效机制助大方县拔穷根

2017-11-22 16:37 千龙网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贫困面广、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是我国脱贫攻坚任务最为艰巨的地区之一。从2015年12月开始,在恒大集团三年无偿投入30亿的大力帮扶下,大方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有超过8万人初步脱贫。

恒大集团为大方县开出的一剂主要“药方”是产业扶贫。恒大结合当地实际,发展蔬菜、肉牛、中药材和经果林等特色产业,为每个贫困户配备至少两个产业项目,并引进上下游龙头企业,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的帮扶模式,实现“供、产、销”一体化经营,帮助贫困人口就地脱贫。

大方山多地少,“开荒开到天边边,种地种到山尖尖”成为当地的真实写照。

恒大产业扶贫援建现代化蔬菜大棚后,规模化集约化生产,极大提高了经济效益。

帮扶前,乡亲们沿用传统的耕种方法,效率较低,“种一坡来收一筐”。

恒大在产业帮扶中引进先进的灌溉技术,极大地提高了产量和质量。

责任编辑:何珊(QO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