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7北京老年消费月”期间老年商品和服务销售同比增长超10%

2017-11-22 15:0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2日讯 据北京市商务委消息,“2017北京老年消费月”期间,共有近80家涉及商业、健康、餐饮等领域的企业,超过1000家门店参与促销。各参与企业共接待老年消费者超过10万人次,各类老年商品和服务的销售同比上升10%以上。

据了解,“2017北京老年消费月”活动日期为10月26日-11月26日。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除了老年商品和服务促销外,老年消费月还举办了以庆祝重阳节、老人健康主题的进社区落地活动,走访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安慧里小区等居民小区,举办专场活动,获得周边老年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为了满足北京市日益增长的老年消费需求,北京市老龄委此前透露,今年北京将有200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建成投用,年底总运营数达到350家。此外,北京市旅游委也针对老年旅游出台资金奖励政策,为进一步鼓励北京市老年旅游和乡村旅游事业的发展,决定对2016-2017年北京市落实老年旅游工作业绩突出的企业实施奖励。

11月21日,由北京市商务委主办,北京市老龄办、北京市旅游委、北京市文资办和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支持,北京商报社承办的“2017北京老年消费月”北京老年消费论坛在北京新闻大厦长安发布厅举行。

据了解,本次论坛主题为“年轻的老年市场蓝色的银发经济”,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维林、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王黎生、北京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小娥、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宪平、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等齐聚一堂,共话北京老年消费市场现状、存在问题、市场发展方向等议题。

论坛现场,王黎生致辞时表示,本次论坛是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举措,希望本次论坛能促进社会各界进一步达成共识,推进北京市老年消费市场加速发展,提升北京市老年人的获得感。

刘维林表示,目前北京居家生活老年人在餐饮服务、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的市场需求巨大,但北京市老年消费市场发展、扶持政策,以及老年人消费意识和能力都处于初级阶段,因此老龄产业仍属朝阳产业,市场力量、社会资本力量和专业组织还大有可为。

北京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小娥则基于市老龄办日前发布的《北京市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发展报告(2016年-2017年)》),以大数据作为支撑,详解北京老年消费新需求。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北京市国资委原副主任张宪平进一步指出,老年消费不仅包括物质消费,还涉及精神层面消费,也就是说,除了老年旅游之外,推进老年教育和开发一些适合老年人的电子游戏也很有必要。随后,北京市老龄委专家委员、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政策理论研究所所长成海军等专家还分别根据自己重点研究的领域,从多个行业切入描述自己眼中的老年消费新蓝海。

在圆桌论坛上,诚和敬驿站、歌诗达邮轮、阿里健康等涉足旅游、电商多领域的代表企业就老年消费新在哪儿、目前老年消费还有哪些痛点等诸多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为与会观众带去了北京老年消费市场现状与未来的思考。阿里健康O2O业务总监王南透露,“阿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全国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网购人均消费近5000元,爸妈早已不是我们想象中的中老年模样,他们和年轻人一样,正通过智能手机积极拥抱移动互联网的新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与会的数十家企业还共同发起了首都银发经济品牌联盟,在联盟条幅上签字,旨在通过无间合作、群策群力,为北京老年消费群体带来更多的消费便利。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