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任命”到“竞聘” “群安员”成了香饽饽

2017-11-22 11: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北京地铁六号线项目部群安员竞聘记

千龙网北京11月22日讯(通讯员 曹颖 田磊) “为了员工生命安危,为了员工家庭幸福安康,我将肩负职责,不辱使命,恪尽职守,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甘当北京地铁六号线建设安全卫士”,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当好安全卫士的决心。这是11月21日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北京地铁六号线项目部开展群安员竞聘活动的场景。

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北京地铁六号线项目部开展群安员竞聘活动现场。企业供图 千龙网发

随着上一批群安员“卸任”日期的临近,厂务公开栏和工地各处都张贴着“竞聘安全卫士”的海报,项目部在全体员工中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报名人数超过了岗位数量的五倍。随着截止日期的临近,项目部本着“四不”的原则,严格按照群安员任职资格的要求,对报名人员进行了“资格审查”。“不能是项目班子成员、不能是安质部人员、不能是部门负责人、不能是实习生”,资格审查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全部从中选聘,最终共有14名来自一线的员工选手通过了资格审核。

11月21日,本次群安员竞聘上岗正式开始,评委由项目部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驻地监理组成,严格审查,14名选手经历了笔试答题、实际操作、进入自述环节,用实实在在的工地故事讲述安全责任。工区长乔鹏第一个上场,他讲到,“我的岗位在离隐患和危险源最近的地方,为了把好安全关,我和劳务工人锱铢必较,算清每一笔“安全帐”,我认为自己能够胜任群安员这个岗位,请大家监督考验”。经过单个环节的严格审核和评比,选取前6名聘任为项目部群安员。

随后,项目部安全总监为群安员发放臂章和群安员工作监督手册,群安员庄严宣誓,将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管理能力,用行动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经过近三个小时比拼,北京地铁六号线项目部“第二次群安员竞聘上岗”考核活动圆满落幕。

这是项目部成立以来第二次群安员竞聘,同时,项目部不但严格执行群安员岗位津贴制度,而且在选拔人才时予以群安员更多的关注。从“任命”到“竞聘”,群安员成了人人争取的“香饽饽”,体现出项目部安全管理的不断提升。这是北京地铁六号线项目部安全管理的一个侧影,由于“全线首座安全体验基地”、“全线首个微型消防站”等一系列安全管理设施的建设,该项目部多次被评为全线安全管理标杆项目部,并迎来百人观摩团多次观摩学习。在公平、公正的竞聘之下,人人争当安全卫士的浓厚氛围已经形成,从号召到行动,北京地铁六号线项目部群安员管理工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