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青旅为控股子公司已提供担保总额为13.3亿元

2017-11-22 10:2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2日讯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青旅)21日晚间发布了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显示,近日,北京中青旅创格科技有限公司向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轴路支行申请人民币5亿元额度的银行综合授信,中青旅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轴路支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该人民币5亿元额度的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

中青旅表示,经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轴路支行协商确定,中青旅2016年原为北京中青旅创格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轴路支行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的担保亦整体纳入此次担保额度。北京中盛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作为北京中青旅创格科技有限公司的少数股东,按其持有中青旅创格的股权比例10%为此次担保提供反担保。

据了解,中青旅于2017年5月26日召开的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17年度担保计划的议案》:为满足子公司业务正常发展需要,公司自2016年度股东大会至2017年度股东大会期间,预计为子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7.5亿元的担保和为公司下属各旅行社类控股子公司提供机票代理资质担保及BSP反担保,包括:为中青博联整合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原中青旅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预计提供不超过2.5亿元额度的银行授信担保;为北京中青旅创格科技有限公司预计提供不超过15亿元额度的银行授信担保;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公司下属各旅行社类控股子公司提供机票代理资质担保及BSP反担保。

公告还显示,截至公告披露日中青旅控股子公司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为其参股子公司桐乡市濮院旅游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数额为人民币10.78亿元,占中青旅2016年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1.16%;除此之外中青旅及控股子公司无对外担保。

此外,截至公告披露日,中青旅为控股子公司已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3.3亿元(含此次担保),系为控股子公司北京中青旅创格科技有限公司和中青博联整合营销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的担保,占中青旅2016年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6.11%,中青旅无逾期担保。

据中青旅官网显示,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共青团中央直属企业中国青旅集团公司为主发起人,通过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于1997年11月26日创立,12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中国旅行社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138)、北京市首批5A级旅行社,现有总股本7.2384亿元。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