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联发科技前COO转投小米

2017-11-22 08:03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联发科技前COO转投小米

11月21日,小米公司宣布,联发科技原共同营运长(COO)朱尚祖正式加入小米,担任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

朱尚祖是小米公司继孙昌旭、潘九堂之后在产业投资领域引入的又一位重量级人才。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朱尚祖在消费电子和无线通讯行业有着20多年的从业经验,并且对行业发展趋势有着深刻的理解,过去为联发科技与小米之间建立起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了极为关键的作用。我相信,他凭借杰出的领导能力和深厚的业内人脉,将帮助小米在产业投资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功”。

据了解,朱尚祖拥有台湾新竹交通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1999年加入联发科技,先后担任数字消费电子事业部和数码相机芯片事业部总经理,2010年建立联发科技智能手机芯片事业部,带领团队从零开始做到年营收40亿美元的规模,为联发科技成为世界第二大的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朱尚祖加盟小米两个半月前,雷军通过微博宣布,“通讯及电子行业知名分析师孙昌旭和潘九堂正式加入小米,担任小米投资部合伙人”。

在加入小米之前,孙昌旭在环球资源旗下《国际电子商情》和《电子工程专辑》任职首席分析师,潘九堂则在华强电子产业研究所任职研究总监。

截至目前,小米已经投资了近200家公司,涉及智能硬件、互联网内容、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领域。2017年5月,小米与湖北省长江产业基金签约,共同发起募集规模为120亿元的pa基金,重点投资先进制造业、新材料和新工艺。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