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神州租车前三季营收57.6亿 汽车租赁业务大增65%

2017-11-21 19:16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神州租车前三季营收57.6亿 汽车租赁业务大增65%

北京神州租车(0699 HK)今日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财报,总营收达57.6亿元,净利润6.6亿元;核心业务汽车租赁收入28.4亿元,增长31%;汽车租赁天数同比增长65%,创下历史新高。各项核心运营指标保持稳健增长,实现持续规模盈利。

2017年前三季度,核心业务汽车租赁持续强劲增长,得益于公司采取了更具竞争力的定价策略及战略性加快车辆更新。在去年同期高增长的基础上,第三季度汽车租赁天数同比增长依然达到57%,连续五个季度增长超过40%。前三季度车队利用率更是增加11个百分点,创下67.7%的历史新高;注册会员数量同比增长56%,超过1900万,为未来业务发展和扩大领导地位打下稳固基础。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来自移动端的订单占比高达79%。

前三季度,汽车租赁业务量的大幅增长不但抵消了策略性降价的影响,还抵销了车队租赁下降,以及部分车型停产残值减少导致的净利下滑,其带来的规模效应降低了单车日均收入盈亏平衡点,使得企业盈利能力持续上升;第三季度,神州租车调整后的EBITDA比率同比上升3个百分点到62.2%。

财报显示,神州租车前三季度调整后的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23.1亿元,尽管调整后EBITDA比率微降至60.2%,但仍远高于全球租车行业的平均水平。截至9月30日,神州租车的现金结余总额为51.8亿元,自由现金流9.7亿元,经营现金流强劲并维持稳健的流动性。

同期,神州租车继续扩大城市布局,截至2017年9月30日,神州租车实体网络相比6月底新增12个城市,已覆盖国内116个一、二线城市及主要旅游景点城市,直营服务网点总数达到872个。车队总规模增长至103455辆,汽车租赁车队规模同比增长36%至83576辆。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处置27973辆二手车,较去年同期的16156辆大幅增长,创下历史新高,其中,第三季度的成本售价比率为100.1%,接近收支平衡点,公司二手车残值预估更加准确。财报称,B2C渠道处置二手车是神州租车获得更高的车辆残值的重要策略,其中16277辆售予神州优车旗下汽车电商渠道神州买买车,占比58%,显示了神州租车对新零售渠道的高渗透率。(记者蒋柠潞)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