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汇丰晋信基金:中国依然是全球最有投资价值的市场之一

2017-11-21 20: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汇丰晋信基金:中国依然是全球最有投资价值的市场之一

在日前召开的汇丰晋信基金“新时代的价值投资”高峰论坛上,来自海内外的资产管理行业人士,深入探讨了中国市场未来的投资价值。与会者表示,中国依然是全球最有投资价值的市场之一。价值投资不是照本宣科,重点是盈利本质,在中国市场愈加开放的背景下,价值投资也将越来越成为主流投资方式。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环球投资总监(股票)兼亚太区投资总监Bill Maldonado从全球角度回顾分析了过去一段时间来全球市场充满机遇的内在原因。他认为,过去投资人对地缘因素总是有较多的担心,比如去年对于人民币大幅贬值的担忧,对美国大选意外结果的担忧,但实际上,市场反应都很平缓。这是因为,市场更专注于经济基本面,到底经济体以及市场中发生了什么。所以,尽管在过去两年有比较多的地缘动荡,但市场依然在稳步复苏。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资深宏观经济与投资分析师Renee Chen则对十九大后的中国经济更为乐观。她指出,中国已经成为“中高所得国家”大概有8年时间,未来5年会是中国是否能够有足够的条件进入“高所得国家”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以不少投资人担心的人口红利逐渐消失为例,她认为,在中国人口老化的同时,中国的人口教育程度越来越高,品质越来越好,加上科技创新,庞大的内需市场,基础建设持续改善,政策支持,以及经济全面开放等,这些都让中国具备了稳定发展、将来成为“高所得国家”的很好条件。

汇丰晋信基金首席投资官曹庆指出,并不是某个行业、某个公司天然具有价值投资的标签,归根结底,这都是由相对于估值的盈利水平决定的。“随着股票市场的波动,或者股票性价比的变化,价值投资标的也会变化。我们不会去刻意地区分好公司或差公司,性价比合适的情况下,即使一般的公司我们认为也可以去买入,这就是我们理解的价值投资。同样,基本面再好的龙头公司,如果性价比不高我们也会卖出。”

汇丰晋信股票投资总监丘栋荣进一步解释道,不管成长性行业还是周期性行业,其实都有机会。“我们的目标不是找最好的公司或者说表现最突出的行业、最有前景的行业,而是尽量基于估值和基本面的匹配程度来找到性价比最好的公司,希望通过这样,在任何时间点都可以有不错的经过风险调整之后的预期回报率,做到业绩的可解释、可复制和可预测。”

有意思的是,作为主要投资成长股的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的基金经理陈平,明确指出了不少投资人对于价值和成长的误解,“价值对立面并不是成长,价值的对立面其实是不价值。所谓‘不价值’是指,投资者完全基于博弈而出更高的价格去买筹码这种投资逻辑,类似于赌博。成长股里,我最喜欢行业空间大、增速快、格局好,盈利能力强的公司,这种成长股的选股逻辑如果用价值的思路来表述的话,就是那些未来市值提升空间更大、以及当前价格被低估的公司。事实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企业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黄淑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