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十九大精神进央企】凝聚网络之力,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2017-11-21 15:15 央广网

11月20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网络主题活动在天津于家堡拉开序幕,20家中央新闻网站首站走进中粮佳悦,深入采访中粮集团粮油生产加工运输一体化运营模式,了解企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保障国计民生的生动实践。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党的十九大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是国有企业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借助“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网络主题活动,既能够凝聚网力打通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最后一公里”,也有助于网络媒体在“走转改”中收获更多精品佳作。

凝聚网络之力,打通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最后一公里”。此次网络主题活动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主题,20家中央新闻网站将走进15家中央企业,进基层、下车间,把中央企业满怀豪情、昂扬奋进的学习氛围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传递给广大网友,进一步畅通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最后一公里”。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用好人民群众的力量。“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网络主题活动中,网络媒体一行进基层、下车间,事实上也就是在激发基层群众的积极性。通过调研采访,在基层车间挖掘感人至深的故事,讲述百姓事、传递正能量,当然能够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奋力“走转改”,收获更多精品佳作。通过“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网络主题活动,大批网络媒体编辑记者走进15家中央企业,一线调研、基层采访,无形中有助于推动“走转改”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如此既能够更好地感受广大基层群众的冷暖,也有助于创作更多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好作品,把新闻写在大地上、写在群众的心坎上,更好地履行职责、反映群众心声、讴歌伟大时代。

理论只有被群众接受、所用,才能拥有持久的生命力。我们期待借助“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网络主题活动,网络媒体集中报道国有企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目标的新举措、新作为、新气象,打通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最后一公里”。我们更希望国有企业能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自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企业干部职工的思想共识和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