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一日三餐必吃咸菜 重口味男子中了毒

2017-11-21 11:07 武汉晚报

来源标题:一日三餐必吃咸菜 重口味男子中了毒

男子喜欢吃口味重的食品,尤其是喜欢吃咸菜,一日三餐都要搭配主食吃一些,可没想到竟然吃中毒了。

家住硚口的刘先生今年47岁,平日里吃东西是又咸又辣,一顿不吃就难受。“双11”当天,他一口气网购了腐乳、榨菜、萝卜干。到货后,他迫不及待都拿上了餐桌,一日三餐都会吃一点儿。可从前天开始,他发现自己头昏,全身上下都没什么力气,手发麻,还时不时有恶心呕吐的感觉,便赶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做检查。

接诊的消化内科郭秋霞医生检查后发现,刘先生除了头昏乏力、手发麻外,全身多个部位都有紫绀的症状,尤其是口唇和指甲的颜色很深,典型的亚硝酸盐中毒,需要尽快进行解毒和护胃的对症治疗。

据郭秋霞介绍,菜腌制过程中会产生亚硝酸盐,长期食用腌制食品不利于身体健康。亚硝酸盐中毒的潜伏期长短不等,视摄入亚硝酸盐的数量、浓度而定,长的有1~2天,短则仅10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王恺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