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内首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百信银行正式开业

2017-11-21 11:0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百信银行正式开业

由中信银行和百度公司发起设立的百信银行,11月18日在京宣布正式开业。百信银行是中国首家由互联网公司与传统银行联合发起的直销银行,也是国内首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百信银行的落地不仅对中国银行业创新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对监管机构的创新监管也具有重要意义。

百信银行于2016年12月30日获批筹建,2017年8月15日,获银监会开业批复。昨天的发布会上,银监会副主席曹宇表示,百信银行作为我国首家独立法人形式的直销银行,是商业银行适应市场需求和互联网发展趋势的有益尝试。“希望百信银行切实做好试点工作,强化普惠金融服务,坚持合规审慎经营,走专业化、特色化经营道路。”曹宇表示,银监会将定期评估百信银行试点效果,未来考虑扩大试点范围。

记者看到,百信银行官网页面风格极简,财富管理、消费金融、小微企业金融三大业务一目了然,分别对应“智惠宝”、“百分贷”和“百兴贷”三款产品。其中“百分贷”和“百兴贷”均是纯线上的信用贷款,“智惠宝”的细节18日还未公布。

百信银行由中信银行和福建百度博瑞网络科技公司作为发起人,分别持股70%、30%。由原中信银行电子银行部负责人李如东任行长,三名副行长分别为:原中信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王军晖、原百度金融高级总监王晓炜和原中国建设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寇冠。原中信银行职工监事代表马海清担任行长助理、董事会秘书、首席财务官。J229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张品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