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建筑工地排查安全隐患

2017-11-20 08: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市建筑工地排查安全隐患

记者11月19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为深刻吸取大兴“11·18”火灾事故教训,北京市住建委启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控施工现场火情和安全问题发生。

11月19日下午,市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徐贱云主持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重点排查整治建筑施工起重机械、脚手架等设施设备安全隐患,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强用电用气、装饰装修和普通地下室散租住人、违规用电用气等方面安全隐患排查。

记者了解到,会议要求对专项行动期间发生火情的单位,一律停止责任单位在京投标资格2个月。市区住建委将会同市区消防部门重拳出击,加强联合执法,对消防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多部门、多形式惩处,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

今年以来,北京市建筑工地发生影响较大火情7起,市区住建委已对相关责任单位依法进行了查处,停止在京投标资格30天,同时记入信用管理系统。

为达到警示教育目的,市住建委对相关项目和责任单位进行了通报。发生火情的7项建筑工地分别是:腾讯总部大楼项目、昌平区5001号住宅楼等12项工程项目、槐新公园体育综合体项目、北京大学医学部综合游泳馆项目、地铁S1线05标、姚家园新村E地块配套中学项目、海淀区建材城西路645地块项目。

相关事故责任单位分别是中铁建工集团北京铁兴机械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住总(天津)劳务有限公司、四川恒筑劳务有限公司、唐县诚信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山东藤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通名安劳务有限公司。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11月19日介绍,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城管执法局将下发专项方案,要求北京市各级城管执法机关结合城管职责,开展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清查整治工作。

据了解,此次清查整治工作,各级城管执法机关将在属地政府、防火委的统筹领导下,积极履行城管执法部门职责;经核查非城管部门执法主体的,将按程序及时移送相关部门。

同时,清查整治工作将与城管系统燃气安全和违法建设等专项执法工作相结合,重点抓好燃气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及涉及火灾隐患的违法建设专项执法工作。城管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依法核查各辖区燃气安全和违法建设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金可)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曹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