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作息不规律 媒体人胃病多

2017-11-19 17: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作息不规律 媒体人胃病多

媒体人胃健康形势严峻。有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记者表示处于加班过度、三餐和作息不规律的生活状态。饮食不规律、身心俱疲、从不运动、长期服药是现在媒体人最突出的健康问题。其中,胃病高居健康问题榜首。

日前,“关爱媒体人胃健康公益行动”在京启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地来自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广州南方医院等三甲医院的专家团共同发布了《中国媒体人胃健康抽样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在282名受访媒体人中,39.36%的人有不同程度的胃糜烂,其主要原因是压力过大、三餐不规律。一般情况下,胃糜烂有发病征兆,比如饭后1小时胃部会疼痛,半夜有时疼痛,饭前1小时疼痛等。对此,专家提示,媒体人工作压力大,且长期不规律作息,属于胃病高危人群,建议每年进行一次胃镜检查,以便尽早治疗。

不少人虽然明知胃部不适,但由于惧怕胃镜检查而选择忍病,因而也导致了一些胃部病症的加重。专家建议这部分人群可以选择胶囊胃镜机器人检查,只需用水吞服胶囊,躺20多分钟,即可无痛无创无麻醉进行胃镜检查。此后,胶囊通过排泄离开人体。医生则能通过胶囊机器人,观察到胃内的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