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融创向乐视再输血17.9亿元

2017-11-17 09:29 北京日报

继今年初携150亿元资金驰援乐视后,融创中国又向乐视施以援手。融创中国昨天早间公告称,向乐视致新、乐视网合计借款17.9亿元,这些资金将用于公司一般经营。同时融创还为乐视债务提供不超过30亿元的担保。

根据融创中国的港股公告,公司通过天津嘉睿有条件同意向乐视致新借款5亿元,有条件同意向乐视网提供借款12.9亿元,这些借款都将用于公司的一般运营资金。两笔借款期限为一年,年利率为10%。融创房地产还有条件同意为乐视网现有债务及新增债务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

当然,这些借款和担保都是“有条件”的,融创所提供的借款,需用股权质押交换。具体为:天津嘉睿(作为质权人)分别与乐视致新、乐视网(分别作为出质人)订立两份股权质押协议。一份股权质押协议显示,乐视致新应将其持有的乐视投资100%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担保金额为人民币5亿元;乐视网应将其持有的重庆乐视小额贷款100%股权、霍尔果斯乐视新生代100%股权及乐视体育6.47%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亿元。

另一份股权质押协议显示,融创中国向乐视网提供借款12.9亿元,乐视网应将其持有的乐视致新13.5416%股权、乐视云50%股权质押给天津嘉睿。除股权质押协议外,融创房地产还与乐视网签订了委托担保协议。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孙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