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沪港通开通三年 总成交额超6万亿元

2017-11-17 08:41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沪港通开通三年 总成交额超6万亿元

今日,沪港通开通正好满三年。权威统计数据显示,三年来,沪港通总成交金额达6.05万亿元人民币,日均成交额87.19亿元人民币。

截至2017年11月16日,北向沪股通标的576只,合计市值27.61万亿元,占上交所A股总市值的82%;南向港股通标的308只,合计市值23.23万亿元,占港交所主板总市值的84%。

数据同时显示,截至2017年11月16日,北向沪股通累计700个交易日,累计有757只股票发生过交易,合计交易金额3.45万亿元人民币,日均49.25亿元人民币;南向港股通累计686个交易日,累计有371只股票发生过交易,合计交易金额2.6万亿元人民币,日均37.94亿元人民币。

而随着两地投资者对互联互通机制的了解和加深,越来越多的内地投资者利用港股通来进行海外资产配置。

“通过交易总量过境、结算净量过境的独特创新,两地市场可以在充分保留各自市场监管规则、市场结构和交易习惯的前提下实现完全市场化的交易互联互通,以最小的制度成本为内地资本市场取得了最大效果的开放,也大大提升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吸引力。”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实践证明,沪港通开创的互联互通机制具有高度透明、封闭运行、灵活可控、可复制、可延伸的特性。

先锋领航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区总裁、国际业务管理委员会成员林晓东表示,沪港通的开通不仅仅是A股市场对外开放的重大创新与突破,也是与国际接轨的标志性一步。一方面,港股通可以让内地的投资者参与香港市场股票,让普通投资者的财富配置变得更加多元化、国际化;另一方面,沪股通进一步鼓励了海外资金进入A股,全球投资者可以通过开放渠道,在有相关风险管理工具可用的情况下发掘更多的境内投资机会。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与完善,一定会有更多的国际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为建设健康有序的资本市场贡献自己的力量。”林晓东说。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朱宝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