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81名投资者诉金亚科技案12月初开庭公司称将对证监会处罚进行申辩

2017-11-16 14:21 证券日报

11月14日,金亚科技发布公告,称2017年11月13日,公司及周旭辉、张法德、丁勇和、罗进、何苗、周良超、李国路、刘红、曾兵、王海龙、陈维亮、陈宏、张晓庆、曾兴勇、张世杰、刘志宏、舒稚寒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因伪造2014年财务数据等,证监会对公司及多名责任人开出罚单,同时,鉴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周旭辉作为金亚科技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违法情节特别严重,张法德、丁勇和、罗进、何苗作为金亚科技违法行为其他直接责任人,违法情节严重,证监会拟对周旭辉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拟对张法德、丁勇和分别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拟对罗进、何苗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对于上述处罚,金亚科技称,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决定申请听证、陈述和申辩。对于听证的进展状况及面临可能出现的投资者索赔事项,公司有无预案等事项,《证券日报》记者联系公司进行咨询。

对于上述问题,金亚科技在回复《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邮件中解释,“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发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且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决定对《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中相关内容申请听证、陈述和申辩,公司将根据该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持续关注。”

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如果被处罚对象经过申辩改变了处罚状况,则会对投资者的索赔造成影响。

不过,据王智斌介绍,金亚科技的投资者索赔案,有望在今年12月初有重要进展,“金亚科技从第一批投资者起诉立案至今,已经将近2年时间,期间经历了金亚科技管辖权异议、一审法院驳回、金亚科技上诉、二审法院再驳回的过程。现在管辖权问题已尘埃落定,本案确定由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案件将于2017年12月4日、5日陆续开庭。本次开庭涉及投资者81人,涉及金额超过1500万元。”

其它基本面信息来看,在公布了上述处罚信息之后,11月14日,金亚科技宣布复牌,复牌后,公司股价有所上涨,11月15日收盘时涨停。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桂小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