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ofo维保员因受访被当场开除还收封口令:不要惹火上身

2017-11-16 09:24 新闻晨报

ofo维保员因受访被开除后又被“召回”

晨报记者 叶松丽

在建德路、瑞金二路附近给ofo小黄车做街面维保的郭师傅这两天可郁闷了。在街头工作时,只因回答了记者几句话,竟然就被主管人员不分青红皂白当场开除了。

昨天下午,晨报记者就此事跟ofo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就此事进行沟通。该公司调查了解情况后,发现相关部门行事武断粗鲁,立即纠正错误,目前郭师傅已经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

被开除后还收到“封口令”

有媒体报道称,一段时间以来,建德路、瑞金二路附近的居民反映,本来很狭窄的建德路人行道,却经常被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侵占,路人过往很不方便。记者到实地察看,了解到现场情况跟居民反映的一致。

在那段报道中,现场的ofo维保人员郭师傅接受采访称他们(维保)的时薪只有20元,但是工作量非常大,骑车人图自己方便,随便把车一停就走了,他一个人拼命干,双拳难敌四手,忙不过来。

因为现场有记者采访,郭师傅整理好现场的车子后,就把当时的情况向自己的上级汇报。让郭师傅万万没想到的是,“上级”一句话,就把他当场开除了,理由是“私自接受记者采访”。

事实上,在郭师傅的手机短信上,记者看到这样的话:“在(再)跟各位师傅们说一次,一律不准接受采访,问什么都不清楚,不知道,就只管干好自己的活就行了,不要惹火上身。”这是郭师傅们的“领导”下了封口令。

郭师傅愿意回原岗位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跟ofo 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该负责人非常重视,当即对事件进行了调查。随后该负责人通过微信向晨报记者发来了说明。

该负责人说,经他们调查核实,郭师傅为ofo委托的第三方市容公司聘请的兼职人员,其日常工作为搬运整理违规停放的单车,确保市容整洁。第三方市容公司有严格的管理制度,不允许员工接受记者采访。但ofo认为,该市容公司此次对郭师傅的处理方式过于武断和鲁莽。因此,他们第一时间联系该员工进行了沟通,并且也与第三方市容公司进行沟通,希望第三方公司召回此名兼职员工,挽回影响。若第三方公司不予接受,ofo也愿意招聘郭师傅为ofo的全职运维人员。

ofo公司随后告诉记者,当事第三方市容公司对当时的处理方式表达了歉意后,也愿意第一时间召回此名兼职员工。

昨天傍晚,郭师傅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接受这一处理方式,也愿意重新回到岗位上,继续为ofo 工作。对于这家公司的随意性,郭师傅没有回应。

记者从ofo公司了解到,郭师傅等人,都是这家市容公司为ofo 聘请的临时工,没有任何合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叶松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